09年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特别报导


佛教论坛闭幕宣言 求同存异、包容解怨仇

(中国讯) 由两岸携手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台北举行闭幕典礼,提出闭幕宣言:“愿善缘广结,求同存异,以包容解怨仇;愿亲缘珍惜,平等互谅,以协商化对抗”。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今天举行闭幕典礼,由星云法师宣读闭幕宣言。

佛教论坛闭幕宣言非常强调求同存异,以包容解怨仇;平等互谅,以协商化对抗。

这次佛教论坛的主题是“和谐世界,从心开始,和谐世界,众缘和合”,3月28日在大陆江苏无锡举行开幕典礼,今天在台北圆满闭幕,晚间在典华宴会厅举行欢送晚宴。

在闭幕式当中,由星云法师宣读闭幕宣言,强调要加强佛教的实践,加强人才的培养,让世人熟悉佛教艺术的普世价值,并且要加强佛教与当地文化的紧密联系,落实本土化。

佛教论坛在闭幕宣言当中也强调,“唯有同心,才能和谐;唯有尊重,才能和平”,并且宣誓“愿善缘广结,求同存异,以包容解怨仇;愿亲缘珍惜,平等互谅,以协商化对抗”。

(发布时间:2009-04-02 来源: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