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华乐龄村

隆华乐龄村
隆华乐龄村

缘起简介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终于实现了隆华长老的心愿,而把隆华乐龄村建立起来了!在新山古来哥打丁宜路柏玛达英边英园首期三幢五层楼大厦,总共有104单位二房式公寓,于26-1-2004已在幽静的新发展区宣告落成,直到2005年8月19日才正式取得入伙纸。

隆华长老提出 乐龄村概念
乐龄村之概念乃源自隆华长老之贫老收容所。当初,隆华长老眼见人生贫苦与病老之可怜,而大发惻隐之心,以慈悲化成力量,省用节食,并四处化缘,而奠定今日乐龄村计划的基础。

首期工程啟建 三幢五层楼舍
乐龄村的面积共有7亩地段,第一段工程(3亩地),建造了三幢公寓,一座礼堂及一座医疗及行政楼。若有机缘或时机成熟时,将会推展第二段工程,使更多贫老有一个安身休闲去处。
这三幢并连的五层楼公寓式宿舍,有三座电梯,每层约有10单位,每单位有二间房与厅堂、饭厅及盥洗室。不过,一部份单位将改变為宽阔的大卧室,以容纳多张床位。

医疗及行政楼与大礼堂

双层医疗及行政楼有办公室、医疗室、经理室、会议室、接待厅等等,独立式的冷气大礼堂命名為隆华长老纪念堂。该堂可容纳800人,将来是一座多元用途礼堂。正门有办公室及楼上的中型冷气会议室。

入住条件

马佛总隆华乐龄村申请入住者,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年龄在六十岁以上者。
(2)贫老而无亲人照顾者。
(3)虽然年老体弱,但能行走及自料理日常生活者。
(4)须经医生检查,没患传染病与不吸毒者。
(5)申请者,必须有担保人或介绍人,且必须得到理事会之批准。
(6)入住人士必须遵守条规及负责人之指示。
(7)理事会有绝对权力拒绝或允许任何合格人士,或取消入住者的资格。

安乐休闲
隆华乐龄之家每日提供五餐,即早点、午餐、下午茶、晚餐以及宵夜。所有餐品皆素食。休闲活动有健身活动、歌唱、诵念、阅读、手工、缝纫、烹飪、看电视、听音乐、各项运动等等。

2006年啟用
隆华乐龄村已于2006年4月底啟用。首批入住者将是隆华长老所收容的身体健康,生活能自理的乐龄人士。同时,也开放给各族乐龄人申请入住。

隆华长老塑像

奉承委托 歷尽沧桑
总之马佛总接受隆华长老之委托后,歷尽沧桑,赴汤蹈火,且受多方追责,更有人落井下石,刻意破坏形象,不仅不伸出援手完成慈善大业,且作出无的放矢,好高鶩远的丑态,几乎把马佛总之努力,逼入死胡同。不过,马佛总理事会意志坚强,虽然遭遇重重挫折,终于在佛陀慈光普照下,完成了隆华长老的宏愿,使天下贫老找到了乐龄村安度晚年。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在新山古来哥打丁宜路柏玛达英边英园首期三幢五层楼大厦,总共有104单位二房式公寓,2006年4月30日才正式启用,乐龄村的面积共有7亩地段,第一段工程(3亩地),建造了三幢公寓,一座礼堂及一座医疗及行政楼。若有机缘或时机成熟时,将会推展第二段工程,使更多贫老有一个安身休闲去处。

这三幢并连的五层楼公寓式宿舍,有三座电梯,每层约有10单位,每单位有二间房与厅堂、饭厅及盥洗室。不过,一部份单位将改变为宽阔的大卧室,以容纳多张床位。目前,可收容500个人。
双层医疗及行政楼有办公室、医疗室、经理室、会议室、接待厅等等,独立式的冷气大礼堂命名为隆华长老纪念堂。该堂可容纳800人,将来是一座多元用途礼堂。正门有办公室及楼上的中型冷气会议室-隆华乐龄村座落在距离新山士乃飞机场约五英里路程的新发展区,地方广阔,环境青翠,空气新鲜,乐龄村有自己的园辅,并种植各种花草与灌木,四周围已建围篱,入口处有保安人员监守。

资料更新:02/02/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