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华乐龄村

隆华乐龄村
隆华乐龄村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乐龄村计划
国内事务部副部长 拿督陈财和

我国社会,应该提倡三好运动。所谓三好,便是:存好心、说好话和做好事。

如果人人都能日行三好,我们的社会将充满祥和,人人幸福安乐,这样的好运自然会转到每个人的身上,我们的世界,就变成人间乐土。
做好事是发自内心的与人為善,是利他而不求回报的。做好事是分成几个层面的,只要对人、对事、对物有一份真诚的关心与珍惜,就自然会发出对生命的尊重、对物的爱惜之心,将这一份真心表现在行為上,就是做好事。

行善要及时,“渴时点滴如甘露”:若不能时时刻刻把握因缘,或不愿做小善,只想行大善,甚至拖延等待,不伸出援手;这种错误的观念,将会误人误己,甚至误事,对个人、家庭、社会都会造成损害。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推动的乐龄村计划,是做好事的一个典范。我们希望这个计划能获得巨大的成功,并造福广大的乐龄人士。
我谨此希望,我们的社会有更多的人能实践落实三好运动,让我们的国家,充满和乐、祥和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