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组

弘法组      

( 甲 )宗旨
1.
遵循佛教原宗旨,负责推动法轮。
2.
弘扬正法,净化人心,团结佛教,续佛慧命。
( 乙 )报告
1.

 

巡回弘法与佛学讲座:
弘法主任与海内外长老、大德居士,经常作全国性与地区性巡回弘法。
2.

 

地区性弘法:
由各地分支会与属下佛学团体分别邀请法师或弘法人员弘法。
3.

 

马佛总马佛青成立联合弘法委员会:
a. 以两大目标推行弘法工作,即召集及联系现有的全国弘法人员,及弘法主任。 通过交流,凝聚共同推动佛教弘法教育工作。
b. 举办全国弘法人员交流营。
c. 举办佛法满人间,於全国各地分区弘法。
4.

 

其他:
a. 致函内政部促请政府调查邪教活动,并吁采取恰当的遏制行动。
b. 举行破邪显正写作比赛。
c. 举办修持活动,诸如佛七、短期出家、八关斋、朝山、禅修班、诵经班等。
d. 设立佛教图书馆、视听图书馆等等推广佛教教义,鼓励信众研究经典。
(丙) 计划
1.
安排及邀请法师於各州联办弘法大会。
2.
举办大马佛教理念输导座谈会。
(丁)展望
增进佛教界弘法活动,配合大马佛教发展。


马佛总马佛青成立联合弘法委员会

马佛总会于理事会议上通过邀请马佛青总会合作,在弘法工作上共同努力。这项建议,已在95年7月23日召开的联席会议上,获得支持廾成立了联合弘法委员会,负责策划及推动各项弘法活动。

继程法师说,这项合作标示了佛教界的团结,作为青年一代的佛教徒都十分欢喜看到这样的团结,并愿意作出一切的努力来达致更好的成效。这项合作将是一个开 始,接下去我们将会在教育等其他领域的工作上,也有如此的组织与合作。佛总与佛青两个领导性的组织在工作重点虽不完全一样,却能在分工下同时合作,搭建一 个具有意义的桥梁。

兹将联合弘法委员会名单列下:

顾   问: 寂晃长老--马佛总主席
  继程法师--马佛青总会长
主   席:
继尊法师
副主席: 传闻法师
秘   书:
锺汉源居士
副秘书: 康业夥居士
财   政: 证空法师
委   员: 妙开法师、 励坚法师

 

宗旨:
弘扬正法,茈化人心,团结佛教,续佛慧命!
目标:

 

1)加强凝聚弘法人员的力量。
2)培训佛教组织内的弘法主任。
3)培训弘法人员
4)统整弘法人员力量,共同推动佛教弘法教育工作,以期达到弘提正法,茈化人心,团结佛教,续佛慧命的神圣使命。

联合弘法委员会已成功的举办一项佛学讲座。来自台湾的昭慧法师及性广法师受邀于9月2日及9月3日假马佛总会礼堂主讲「佛法的生活实践」及「成佛之道的修道次第」。出席者非常踊跃,挤满了整个礼堂。

联合弘法委员会再接再励的于10月22日及23日,假吉隆坡首都佛教大厦举办全国弘法人员交流营。交流营旨在召集并联系现有的弘法人员,藉此集思广益,凝 聚力量,统整人力资源,共同积极推动佛教强化工作以期达致弘扬正法,茈化人心,团结佛教及续佛慧命的神圣使命。

交流营将礼请马佛青总会长兼马佛学院副院长继程法师主讲「大马佛教弘法之展望」及释继仁法师主讲「任重道远的弘法人员」专题演讲,参与者亦将深入探讨当今 大马佛教弘法教育的困境,并确立大马佛教弘法教育的大方向。这项交流营公开给国内身负弘扬佛法使命的弘法人员(僧俗二众)及佛团之弘法主任参加,报名免 费,主办当局将提供切膳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