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特别报导

两岸将合办世界佛教论坛 无锡开幕台北闭幕

(中国讯)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佛教界将首度携手召开世界佛教论坛,将于3月28日在无锡市开幕,4月1日在台北闭幕。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由两岸首次合办,主办单位在台湾省由国际佛光会统筹慈济、法鼓、华梵、佛光等大学以及所有佛教界参与,在大陆则由中国佛教协会与中国佛教国际交流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等单位参与,共邀请60个国家的佛教领袖参加,较上次30多个国家倍增。

国际佛光会表示,许多平常不出门的重量级僧王,听到两岸首次合办世界佛教论坛,都愿意参加;俄国和回教国家文莱这次也有佛教界人士参加,除了佛教领袖,还邀请研究佛教的学者、护持佛教的重量级企业家参加,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等。

国际佛光会说,两岸首度一起合办佛教界全球会议,台湾省当局也非常重视,已经由主管“部会”召开筹备会议。

世界佛教论坛将讨论16个议题,两岸各讨论8个议题,在台湾省讨论的议题包括心灵环保、慈善关怀、艺文、国际交流、佛教现代性、宗派融合等项。
世界佛教论坛预定3月28日、29日在无锡举行,预定近2000人参加,3月30日将有大约1000人直航来台湾省,3月31日、4月1日在台开论坛分会,闭幕将在台北市小巨蛋盛大举行,将有佛教与各界2万人参加。

(发布时间:2009-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