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亭

和谐街旅游重点 青云亭美不胜收
续鸡场街旅游文化街坊之后,甲州政府正策划在和谐街推行和古迹有关的旅游计划,相信位于该街道的青云亭,将成为旅游计划的重点之一。
古庙内的老人也成了游客拍摄的对象

青云亭拥有300多年的悠久历史,也是东南亚最古老的庙宇。这座名传中外的古刹,刚在去年完成重要的一级修复工程, 使古老的庙宇再度展现出金光灿烂的形象和堂皇的气势。

到马六甲旅游的外国游客,少有错过参观青云亭的,所以青云亭天天都有川流不息的人潮,如果遇到特别节日,烟火更鼎盛,人潮汹涌。

参观的游客看到修复后的古刹美赞貌,少不了拍照录影一番。而青云亭的各个角落,都有看之不尽的美丽风景;剪黏、 陶塑、彩绘、木雕、处处美不胜收,都是前靠工匠留下的精彩作品。

反映甲华人历史
最难得的是历任甲必丹和青云亭亭主留下的匾额、对联等亲笔墨宝,以及承载马六甲华人先贤历史的石碑,都是研究马六甲华人历史的重要资料。

所以,青云亭不只是外在的建筑古迹,青云亭也承载着马六甲华人的历史,古刹从里到外都反映出马六甲华人留下的丰富文化遗产。

手持相机与录像机的游客也许不知道,他们在为古刹留影的同时,也是在为历史和古迹留下纪录。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