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教育慈善大厦及筹募基金

  • Category : 缘起

大马佛总为全国性的佛教组织,创立于1959年4月19日,旨在发扬佛教教义,推行佛教弘法、教育、慈善、青年活动及社会福利事业。自从佛总大夏于1971 年建竣以来,随著会务的推展,原有建筑物已不敷应用,加上佛总属下周日义学园与正化幼稚国,迄今仍借用寺院场所教学,发展受到局限;马来西亚佛学院院所狭 窄,教室与宿舍不足,设备尚有待改善,赠医施药及针灸部也挤在旧建筑物后部一隅之地,对逐年增加得病黎已拥挤不堪。

为配合会务发展,以及社 会之需求,大马佛总计划兴建教育慈善大厦,筹措教育基金,以加强佛教教育、培育人才、弘扬佛法,以及扩大赠医施药服务。在这个娑婆世界里,人类不能免於生 老病死痛苦;人与人之间的妒嫉、嗔恨、斗争、天灾人祸的灾害,致使人们限於苦难中。佛陀为度众生,提倡教化,开导愚知,悲心拔苦,同登乐土。大马佛总秉承 佛陀的教悔,创办马来西亚佛学院,开设佛教函授班、成人佛学班、黄昏教育班、高初级普通科补习班、电脑班与科技班,以及幼稚园,而为佛教寺院庵堂佛教团体 栽培佛教人才,续佛慧命,造福人群。

佛总在柔佛新山承办隆华老人院,收容二百令名贫老与残障者,每年费用约五十万元,此外,更配合大马肾脏病护理协会,为病黎提供协助,同时,经常拨款协助贫 困家庭并对无能力处理善後事务者,给予家庭救济,或施棺作佛事:访问与资助慈善团体,也是我们的工作。为了协助贫老病黎,佛总每年开支逾二十万元,开设赠 医施药所,免费提供医药服务,同时,输血团与援助团,也为那些急救及等待治疗的贫困人士而设。 为了更积极推行上述工作,较大的硬体建设,以及稳定基金的筹措,乃当前急务,因此,有必要仰仗各地佛教团体与信众以及社会热心人士全力支持,方克有济。我 们衷诚吁请各佛教国体、寺院庵堂、诸山大德、十方善信不分宗派与门户,共同发挥佛教教徒的同体大悲精神,凝集大家的力量,为我佛教大发慈悲,则佛教幸甚, 四众幸甚!

我们也恳请善长仁翁,同发胜心,概捐善款,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赖众而易举,般若良因,善植于今朝,菩提妙果,同期于来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