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华老人院

缘起简介

本院宗旨
抱持佛陀慈悲精神,不分宗教、种族,照顾贫老,孤儿及残障者。

入院条件:

  • 1.    年龄在六十岁以上者。
  • 2.    贫老而无亲人照顾者。
  • 3.    虽然年老体弱,但能行走及自己料理日常生活者。
  • 4.    须经医生检查,未患传染病与不吸毒者。
  • 5.    申请住院者必须有担保人或介绍人,且必须得到理事会之批准。
  • 6.    住院人士必须遵守院规及负责人之指示。
  • 7.    理事会有绝对权力拒绝或允许任何合格人士住院,或取消住院者的资格。

简介
位於柔佛州新山的隆华老人院是一间免费招收天下贫老、孤儿及残障人士的慈善福利团体。

本老人院是由新山哥文茶路之观音佛院主持隆华法师创办。目前,由大马佛总承办,该院拥有贫老、孤儿及残障人士约两百多位,每年衣、食、住、行及医药费等开销约五十万零吉。

隆华长老为了养活两百多位贫老、孤儿及残障人士,不惜靠标银会和亲自到早市集市场坐罗里化缘,或许你会觉得他的行径颇具争论性,但无可质疑的是,隆华长老是一位深具慈悲心的佛教人士,从他的义举,足以令人对他肃然起敬!

本院的创办宗旨是保持佛陀慈悲精神,不分国籍,宗教和种族,救人济世,普度众生,目前住院人士包括:

  •  (1)    无处安身,或与家人失和者。
  •  (2)    遭人遗弃或乏人照顾之孤儿及残障人士。
  •  (3)    加影监狱所送来那些需要照顾的前吸毒者。新山、昔加末等中央医院及淡杯柏迈精神病院所送来被人遗弃的病患者。

大马佛总於8-3-99进行动土兴建一幢三层楼之马佛总新山隆华老人院(位于Lot 310 Mukim of Terbau , Daerah Johor Bahru)以便可容纳收留更多的贫老,孤儿及残障人士,这项工程将耗资七百五十万元,但是,由於未预见之因素,工程已被拖延,目前,大马佛总刻正设法化解有关障碍。现在本院大约每年需要经费 RM500,000 来照顾院内的贫老与残障人士。将来老人院新大楼建竣后,装修费与设备仍有善心人士多予协助。

本院的经济来源是由社会热心居士,善众捐助。本院也恳请热心公益团体或个人布施棺木,火化费,超度念经功德金等。凡有意捐助者,请在汇票或划线支票上注明

“Malaysian Buddhist Association A/C Long Hua Home”,
并寄至本院办事处

47-G , Jalan Kebun Teh ,
80250 Johor Bahru ,
Johor Darul Takzim

询问电话/Fax : 607-2231302

MBA Long Hua Home JB-English Version

MBA LongHuaHome Donation Form

联 系
马佛总新山隆华老人院
M.B.A. LONG HUA HOME , J.B.
(免费招收天下贫老、孤儿及残障人士)
( HOME FOR THE UNFORTUNATE & DISABLE )

柔佛新山惹兰古文茶三条石,门牌47号G(由JKR旁进入)
47-G , Jalan Kebun Teh ,
80250 Johor Bahru ,
Johor , Malaysia
Tel/Fax : 607-223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