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明庵

正明庵外观

缘 起 简 介

马六甲正明庵己有70多年的历史了。

该庵之创办人是释竹林法师,来自中国广东番禺,圆寂于1969年农历11月19日,享年87岁。

创办人释竹林法师

上果下因法师

上常下发法师

目前该佛庵的主持是上果下因法师,于1935年出生,自小在佛庵长大,20岁即落发修行,24岁受戒。其徒有上常下发法师。
上常下发法师出生于1960年,22岁落发,也是在佛庵里长大的。25岁受具足戒於槟城极乐寺。

俗家徒孙有黄慧心、吴静雯、黄静浓及沈静如。
据果因法师父说,该佛庵的香火不盛,主要的原因是地处偏僻,原本是门口的大路由于改道,现已变成了杂草丛生之地。豪雨时该佛庵还会淹水,泥泞一片,而且入 口处之道路狭小,车辆无法开进,亦没有停车场,走到该庵还得穿过一条泥泞的小路,所以很少信徒知道该佛庵的存在处。

虽然该佛庵香火不盛,不过穿过狭小的道路,放眼该佛庵自有一番洞天。该佛庵草木扶疏,打扫得窗明几洁,虽常遭水患之苦,但亦不失为一清修之佛庵。

据果因法师说,她年轻曾外出化缘,现因年事已高,行动亦不方便,所以目前该佛庵主要的收入是赖做佛事、法会及信众供养。

该佛庵注重清修,每天都有做早晚课,初一、十五都有供佛、供斋。

正明庵入口处是在大道的巴士车站旁边小路进入。有鉴于此,陈保星居士自告奋勇,自愿当标志指出入口处,刊登在网上以方便信众辨认。

正明庵由此处入口

进入正明庵必须要穿越过泥泞小路

例 常 活 动

日期
活动
时间
每天 早课 5.30am-6.30am
晚课 4.00pm-5.00pm
初一、十五 供佛、供斋、拜忏
正月十八日 春节法会 8.00am-2.00pm
农历四月初八 卫塞节法会 、拜忏 10.00am-2.00pm
农历十一月十七日 弥陀诞、拜忏 9.00am-2.00pm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