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布朗再也佛教会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

缘 起 简 介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成立于1985年,并于1986年获政府正式注册。本会初期租赁一间平房无楼之排屋作为会所,展开宣扬佛教以及净化人生之神圣工作,接引本区居民学佛。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自成立以来,在各理事及佛友们的支持与协助下,欢喜地积极推动各项弘法、修持、福利、教育、康乐活动,为本区老、中、青佛教徒提供学习佛法的空间、共沾法喜。

由于本会组织健全,宗旨纯正,加上学佛风气日盛,历年来入会者日益增加,本会举行的各项活动、法会皆获得佛友们的热烈参与,原有的会址已不敷应用。本会更于 1989年多次接获威省市议会来函,以住宅区不适合作为宗教之传教场所为由,限期搬迁出现址。因此,本会兴起建设会所之念头。最初的目的是对内护法安僧, 对外培养佛教青年,把诗布朗再也佛教会建立成一个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安之地,为自己求真净大法,为度一切众生。

本会开始购地筹备相当辛苦,建委会身无分文,即向槟州发展机构中请拨地。正当本会同人等为政府指示本会限期搬迁出先址而感到忧心如焚之时,正巧于1990年 接到槟州发展机构复函通知本会于1985年申请拨地兴建会所之要求已获得批准,地点位於槟城飞禽公园隔邻。附带条件是每方尺三令吉五十仙,地阔一依格,整 块地皮约值十五万余令吉,如连建设费大约一百万令吉。

本会 于1990年开始募捐、购地,获会员、佛教团体、居士及热心人士发心踊跃捐助。至于会所之建筑图测则交于建委会及绘图师设计。本会新会所于1994年2月 26日举行动土礼。由於资金短缺,有关工程停顿了一段时期,接着于1995年继续工程。本会曾于1990年及1998年举行千人素宴以筹募建会所基金。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从1990年开始购地及动土至今已有15 载,在众多的助缘以及同人等努力不懈地跨越重重障碍下,诗布朗再也佛教会新会所终于在1999年竣工,不负大众的使命,接着于2000年正式启用。新会所 启用后,本会得以举办更多活动,会员们及本区佛教徒也可在这两层楼高且宽敞的会所欢喜地闻法、共修。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外观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大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