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居士林“三覺大樓”動土儀式

林冠英(左五)領眾嘉賓進行動土儀式。右起為林峰成及彭文寶。左一及左四分別為拿督楊翼圖及釋日恆長老。
2011年国内

林冠英(左五)領眾嘉賓進行動土儀式。右起為林峰成及彭文寶。左一及左四分別為拿督楊翼圖及釋日恆長老。

(北海23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指出,州政府一路來秉持著以民為本的施政方針,規定將固定撥款的20%撥給社會大眾及團體,作為醫藥援助。
他周六中午12時出席北海佛教居士林“三覺大樓”動土盛典上,如是指出。
對于居士林在這方面有任何需要,首長表示會敦促彭文寶行政議員特別關注。
他說,居士林的佛友及活動越來越多,使到原有會所不夠使用,因此興建一座3層樓大廈是非常迫切需要的,而州政府也會給予支持,使到擴建計劃早日實現,惠及北海各階層社會人士。
他也說,政府必須有一個好的法治來管理人民,否則將會天下大亂,而在一個法治社會,“有人在朝好辦事”的作風不可存在。
築檳新地標
大會主席拿督楊翼圖指出,該林於2008年10月在州政府各部門的協助下,建築圖測終獲批准,并開始積極籌募建築工作。
他說,雖該林目前只籌得百多萬,只占建築費的三分之一,但他相信可得到有緣人的幫助盡快將此樓建竣。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會長暨極樂寺方丈釋日恆長老指出,該林是佛教總會屬下活躍的團體,如今將推動建造一座3層大樓,成為檳州其中一個地標。
他也特別感謝民聯政府的協助,撥地作為極樂寺永久停車場的用途。
這項耗資300多萬令吉的佛教道場,將是全馬首座融匯佛教三大傳承(南傳、北傳和藏傳)的宗教旅遊景點,預計在明年7月可以建竣。
當天有500名嘉賓出席動土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