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旅遊中心3禮堂免費招待‧衛塞電影節放映18部片

黃家定(左2)鳴鑼為“2011年衛塞國際電影節”主持開幕,右起為明吉法師、Kenpo Rinpoche及達摩拉達那長老,左為王書優。(圖:星洲日報)
2011年国内

黃家定(左2)鳴鑼為“2011年衛塞國際電影節”主持開幕,
右起為明吉法師、Kenpo Rinpoche及達摩拉達那長老,左為王書優。(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11日訊)“2011年衛塞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11、12日及18、19日在大馬旅遊中心(MTC)舉行,電影節將免費放映18部具啟發性的佛教故事影片、紀錄片、兒童動畫片及電影。
馬佛青總會長兼電影節籌委會主席王書優說,電影節是由馬佛青、大馬佛教徒聯誼會(BGF)及萬達鎮佛教協會及Nalanda佛教會主辦,並由巴生河流域15個佛教團體協辦。

接連2週末日放映
他今晚在電影節開幕禮上致詞時說,今年的電影節已邁入第三屆,此前於2006年及2008年舉行的電影節取得熱烈回響,主辦單位今年共租借了旅遊中心3個禮堂放映影片。
“電影節的目的是希望通過播放佛教電影,提高社會對佛教文化及價值觀的認識,電影節的焦點項目是舉世聞名的尼泊爾藏傳比丘尼ChoyingDrolma,將於6月18日獻唱。”

黃家定:應續展現容忍精神
欲知詳情可瀏覽http://www.wiff.org.my或http://www.facebook.com/wiff2011,或聯絡馬佛青(03-78049154)。
另一方面,馬佛青顧問丹斯里黃家定說,由於大馬是多元種族及宗教社會,因此他希望大馬的佛教徒繼續作為榜樣,展現互相尊重及容忍精神,與其他宗教和諧共處。
“我們應該探索大馬所有宗教之間的相似之處,而非不同之處,希望這個電影節能向出席的佛教徒,傳達佛教教義中清楚闡明的善良、容忍及互相尊重的訊息。”
他也承諾為電影節籌募5千令吉的禮堂租費。
出席開幕禮者包括大馬南傳佛教首座達摩拉達那長老、馬佛總副主席明吉法師及大馬金剛乘佛教總會代表KenpoRinpo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