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圓遊會籌16萬 充大年檀香福利晚晴基金

蘇乙貴(左二)為素食圓游會鳴罄。左一為蘇奕燕。右起真如法師及馬興松。
2011年国内

蘇乙貴(左二)為素食圓游會鳴罄。左一為蘇奕燕。右起真如法師及馬興松。

(雙溪大年17日訊)“素食圓游會”在十方善信及各界人士扶持下,為雙溪大年檀香福利晚晴籌獲16萬令吉基金,以作為推動老人福利之用途。
在開幕儀式,司儀宣布已籌到16萬令吉,但義賣至下午5點結束,所以距離原訂目標20萬令吉不會太遠。
在開幕儀式上,蘇乙貴為義賣會主持鳴鑼儀式,過後也聯同檀香寺監院真如法師、顧問拿督巴杜卡馬興松,籌委會主席蘇奕燕、馬佛青吉打州聯委會主席楊天賜、佛教團體代表以及各熱心大德居士共同主持亮燈儀式。
檀香寺監院真如法師代表唯悟法師致詞時表示,檀香福利晚晴苑在未來將提供有素質的護理服務,以便老人能安享快樂及有意義的晚年。

提供護理服務
他說,福利晚晴苑是一個社會福利單位,在2年前設立,是提倡走入社區的理念,專為心智或體能能自理的老人服務。
他表示,該福利晚晴苑的設備可容納30名老菩薩,但目前只有17名,因此也歡迎無依無靠的孤老申請入苑。
此外,他說,該苑是一所無所費的機構,它的成長與順利操作,全賴十方善信及各界人士的扶持和關懷,希望該苑會越辦越好,以造惠更多孤苦無依的老人。
他說,身為佛教福利團體,我們承諾將繼續努力,在尊重不同种族和宗教信仰的前提下,秉持佛陀的智慧、慈悲、平等的精神與人文教育服務社會人群。
他呼請各界鼎力支持,同時也介紹更多人來認識檀香凈苑,加入行列,一起成就佛教的修持、教育及福利事業,希望大家出錢出力,也發心加入檀香大家庭,成為佛教的義工,共同建設一個少有所學、壯有所用、老有所依、終有所歸的人士。
籌委會主席蘇奕燕感謝籌委在2月開始就積極投入籌備工作,而今天前來相助的義工也來自州內各地;此外,遠自雪州八打靈、太平和檳城的佛友們也前來相挺,令人欣喜莫名。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