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總活動7月25開跑‧抄心經料萬人參與

謝鴻亮(左起)、常超法師、明吉法師與銘沖法師手持第4屆全國抄心經護國息災活動海報,希望各界踴躍響應
2010年国内

謝鴻亮(左起)、常超法師、明吉法師與銘沖法師手持第4屆全國抄心經護國息災活動海報,希望各界踴躍響應。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第4屆全國抄心經護國息災活動》將在7月25日全國開跑,為期1個月。
由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主催、馬佛總雪隆分會以及觀自在網站聯合主辦,此活動也被列為每年國慶慶典之一,並鼓勵國人共同祈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此活動的推介禮將在上午10時30分開始,在首都佛教大廈舉行。同時,抄心經活動預計將有萬人參與。

馬佛雪隆分會主席明吉法師今日(週四,7月2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通過此活動,可發揚弘揚慈悲精神,也體現觀自在菩薩“上求下化”的精神。
“《心經》的文字淺白,但內涵卻博大精深。心經的妙義從淺處能與日常生活相應,從深處又能啟發無上般智慧。”
他說,在修持上來說,《心經》是導向成佛之道經典;對一般人來說,卻是解脫煩惱的寶典。
此外,工委會主席謝鴻亮希望,今年可吸引男女老少參與,也鼓勵他們使用小楷書寫法。
“除了鼓勵公眾抄心經外,也可提昇公眾對書法藝術的發展。”
他指出,已臨摹的描紅將於8月22日前寄回主辦單位,屆時將由馬佛總雪隆分會作總回響。
出席者包括馬佛總雪隆分會副主席常超法師及福利慈善主任銘沖法師。

《第4屆全國抄心經護國息災活動》系列活動:
明吉法師主講:心經智慧
日期:7月24日(週六)
時間:晚上8時
地點:八打靈觀音亭

《第4屆全國抄心經護國息災活動》推介禮
日期:7月25(週日)
時間:上午10時30分
地點:馬佛總雪隆分會

明吉法師與覺誠法師:“抄心經的體悟”對談會
日期:8月1日(週日)
時間:上午11時
地點:馬佛總雪隆分會

抄心經分享會
分享者:王書優、陳立超、陳寶文
日期:8月14日(週六)
時間:晚上8時
地點:八打靈觀音亭

《第4屆全國抄心經護國息災活動》總回響
日期:8月29日(週日)
時間:上午10時30分
地點:馬佛總雪隆分會

每天開放抄心經
日期:7月25日(週日)至8月23日(週一)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3時
地點:八打靈觀音亭

星洲日報‧201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