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照寺建費欠440萬‧“1人10元,慧燈普照”可圓夙願

耗資500萬令吉興建的普照寺現代化禪修中心,工程如火如荼進行。(
2010年国内

耗資500萬令吉興建的普照寺現代化禪修中心,工程如火如荼進行。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佛青總會聯同雪隆佛教團體推動“1人10元,慧燈普照”義款運動,促請所有佛教徒踴躍響應及支持。這項義款運動主要是為馬佛青總會普照寺(馬佛青總會行政與訓練中心)籌募復工基金,以讓這項經歷了17年籌建的普照寺能及時完工。自普照寺於去年2月復工至今,建委會只籌獲60萬令吉復工基金,與500萬令吉工程費尚有大段距離,以致工程一再拖延。

10月9辦“海潮匯”
鑑於此,馬佛青總會與雪隆佛教團體合作,定於10月9日在吉隆坡民政大廈宏願堂辦“海潮匯”佛曲弘法(2)《慧燈普照》。
這項音樂會以“海潮再匯,梵音再響——宇宙無限”為主題,除了邀請普照寺主持繼承法師開示,還有由300名男女老少組成的合唱大匯演,演出禪樂度眾生。
“一人10元,慧燈普照”義款運動由“海潮匯”工委會推行,並推出網站供大家上網獻花及點燈,通過網絡的發達與科技進步,匯聚萬緣,圓滿普照寺建築。
民眾可於即日起瀏覽普照寺網站:www.puzhao.org,參與獻花給普照寺的活動,獻花以樂捐方式最低10令吉,可通過信用卡、網上銀行或支票付錢。

衛塞節展開點燈活動
另外,點燈活動將配合5月28日衛塞節展開,同樣以每次點燈最低樂捐10令吉,而這網站將通過動畫顯示籌募進展。
欲知更多詳情,歡迎聯絡馬佛青總會:03-78049154或9157。

鍾漢源(左)、覺誠法師和明吉法師一起為“普照寺”網上獻花點燈主持推介。右:“海潮匯”工委會文宣主任江子、普照寺資訊組主任嚴永福及“海潮匯”工委會主席吳碧詩
鍾漢源(左)、覺誠法師和明吉法師一起為“普照寺”網上獻花點燈主持推介。右:“海潮匯”工委會文宣主任江子、普照寺資訊組主任嚴永福及“海潮匯”工委會主席吳碧詩

鍾漢源:遇到困難
普照寺啟示絕不放棄

普照寺建委會主席鍾漢源指出,普照寺的存在價值與意義,是謙卑的地標及積極的啟示。
他今日(週一,5月1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普照寺啟示我們作為一個現代青年,縱使遇到困難也絕不放棄,努力爭取傳承佛法。

50萬人響應即可籌獲500萬
“大馬有500萬名佛教徒,只要每人捐獻1令吉,很快就籌獲500萬令吉建築費,現在我們只需要50萬名佛教徒響應,每人捐獻10令吉,即可籌獲這筆款項。”
配合這項推介禮,大會也特別邀得大馬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及馬佛總副主席明吉法師主持獻花給普照寺活動。
覺誠法師指出,佛教徒向來秉持忍耐、解釋、溝通及協調的態度,並以寬容的心讓對方瞭解佛教對國家的利。
她說,所有佛教徒都必須團結,佛光山將發動一人10元運動,支持這項籌建工程。
她也以一人10元積沙成塔,一沙一石建寺安身,一心一意修福修慧,一期一會續佛慧命來祝願及吁請大家支持此活動。
明吉法師指出,普照寺籌建過程不簡單,大家應該給予支持,上網響應點燈與獻花活動,以早日完成佛教的使命。

爭取17年終獲准
耗資500萬建“普照寺”

耗資500萬令吉興建的“普照寺”國際禪修中心,經過長達17年爭取和等待後,終於獲得政府發出批准圖測,正式復工。
坐落在柔州居鑾的“普照寺”,早在1991年5月衛塞節正式動工,但同年8月卻收到居鑾縣政府基於未獲得州安全理事會通過,發函下令停工。
直到2008年308大選前一天,居鑾縣議會才發出批准公函,有關工程繼續復工,這17年來,“普照寺”的籌建歷程,成為大馬佛教歷史中最滄桑的一頁。
“普照寺”一旦落成後,除了成為國際禪修中心外,也將是佛青總行政與訓練中心,同時是文物展覽館、輔導及培訓佛教青年的現代化中心。

星洲日報‧201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