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趙子乃明福轉世‧明吉法師:不可信

明吉法師:趙明福逝世時,遺孀就已懷孕,因此,胎中孩子絕不可能由趙明福轉世
2010年国内

明吉法師:趙明福逝世時,遺孀就已懷孕,因此,胎中孩子絕不可能由趙明福轉世。

(吉隆坡)馬來西亞佛教總會雪隆區會主席明吉法師指出,以佛教觀點來論,生子輪迴乃佛教的人生修證, 其中再世輪迴也是因果報應的“功過審判”程序,無法斷論死者再世去源,因此指趙明福之子乃明福轉世之說,並不可信。

他認為,大家不應該以“再世輪迴”的佛教修證來評論趙明福遺腹子事件,或進行任何猜測,因為這 將混淆政經文教最初的理念。

明吉法師告訴《光明日報》,每個人死後都要對在世所做的事情負責,接受“功過批判”,按照功過 份作六道輪迴,六道即六道橋樑,讓鬼魂分別通往不同的地方投胎,以第一道至高,第六道最低。
“一般上,人在逝世的49天裡,將依據生前的功德投身為胎者,積善者越高,就越快投胎。但佛教 無法斷定死者何時會投胎或投胎何處。”

他說,趙明福逝世時,遺孀就已懷孕,胎中孩子絕不可能是趙明福轉世。他促請大家勿錯讀佛教裡的 再世輪迴,在趙明福遺腹子事件上胡亂猜測,使事件更為復雜化。

 

 

【熱點新聞:雪議員政治秘書墜樓死】
光明日報‧201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