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缘起

2006 年初,我们一班佛友,发觉到蒲种这一区,缺乏供人修学正信佛法的场所,因而起了想成立一个正信佛教团体的念头。但基于资金以及要维持一间道场是件不简单的事,所以延至2007 年初,涂国泰师兄,献仪把他位于蒲种十四英里的办公楼让出做为佛堂之用。装修费、租金和水电费(六个月)一律由六和基金会承担。筹委会也在当天成立,命名为蒲种菩提佛教中心。筹委会名单如下:-

主席   :
翁书锦
副主席:
曾和顺
秘书   :
邬一贤
财政   :
方荣坤
理事   :
谢志华、莫国伟、涂国泰

这个意愿也得到释慧信法师的认同,同时他也答应担任蒲种菩提中心的宗教导师。

在众理事及佛友们捐献恭请佛像,法器和购买厨房用具及一些基本配备。于2007年2月24日(正月初七)举行简单的洒净仪式,中心终于开始启用了。

同年3月2日(正月十三)。蒲种菩提中心举办丁亥年新春团拜以及佛像安座典礼由导师释慧信法师主持,蒲种菩提中心也就正式的成立了。

除了成年人修学佛法之外,我们也供小菩萨们有学习的机会,故蒲种菩提中心成立了儿童佛学班,也于2007年4月8日正式开课。

基于一些不可避免的因素,于2007年7月25日,蒲种菩提佛教中心搬迁至目前的会所。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第一届理事会(2010-2012)
导师:
释慧信法师
梵呗顾问:
谢亚华师兄
主席:
翁书锦(前排右三) 副主席: 曾和顺(前排右二)
秘书:
黄钰梅(前排左二) 副秘书:张月菱(前排左一)
财政:
方荣坤(前排右一) 副财政: 谢志华(后排右二)
委员:
黄勇赵(后排右三)、莫国伟(后排右一)、钟綵玲(后排左二)
查帐:
张筱云(后排左三)、曾涵寓(后排左一)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秘书处)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吉隆坡菩提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