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法霖学苑

外观


缘 起 简 介

成立日期 :
1994年4月18日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正式成立。

创 办 人 :释继欢法师

历史背景
鉴于当时新山弘法活动尚未普及,继欢法师遂于1993年年中倡议,在林善新、蓝柏卿、张春旸、李濮光、曾仁妮、陈有珍、马希龙、廖亚历、张铬倩等居士热心护持之下着手草创。继欢法师与其师父竺摩长老商讨后,竺摩长老为此新道场取名为法霖学苑,其意乃是希望佛法之甘霖能遍洒于大马这个南端的城市。

发   展 :
法霖学苑最初设址于百合花园 (Taman Molek)2/1路门牌56A的店屋楼上。过后,由于租约期满,于1998年底搬迁至同一条路60A之店屋楼上。由于法霖学苑的各个小组都很活跃,举办之活动日益增加,有限的空间已不足以应付需求。因此,为了让大众有个安定办道的道场,使佛法利乐有情众生的事业得以继续推展,故法霖学苑理事会在1998年11月22日的会议上,正式通过购置新道场的建议。

2002年4月1日迁入新道场。它是一间两层楼的店屋,坐落于新山开屏山庄(Taman Pelangi Indah)。2002年12月4日至7日,法霖学苑礼请文佃法师带领众法师启建为期四天三夜的梁皇宝忏法会,以及主持新道场启用仪式。

2007年增购现址隔邻之店屋(门牌42号),扩大道场之空间,以容纳更多中小学生前来学佛。

到了2009年,由于信徒及中小学佛学班的人数又再增加,以致课室及办活动之空间不敷应用,刚巧因缘俱足,隔邻店屋之业主有意出售,法霖学苑理事会经研究后,决定同一年购下有关店屋,以期弘法利生之事业能顺利开展。

组织结构 :
法霖学苑理事会负责拟定发展之方向;法霖之友理事会负责推动所定下之各项计划,成立各小组推展各相关之活动,计有弘法组、教育组、文康组、福利组、资料组及瑜伽组。

大殿

佛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