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三宝堂

缘 起 简 介
居 銮三宝堂早在六十年前,由开山鼻祖普衡比丘尼所创立,自老比丘尼圆寂后,继由释慧聪明法师担任住持到现在,早期三宝堂原是一座亚答屋,建筑非常简陋。但是 由于法师人缘殊胜、刻苦耐劳、令人赞叹,原是古老亚答式的道场,在法师的努力之下重建后,才有今日的规模与成就。同时于一九九四年成为合法注册团体,并成 立一个理事会。

筹建新会所
但 是世事无常,如今三宝堂正受政府谕令须在一年半载内搬迁,因该地段已被私营化,用来发展屋业。所幸三宝堂是一间具有七十年历史的古刹,故当局在叶陶沙惹兰 沙成路(靠近菜园附近)配给一块面积约万余方尺的空地,作为三宝堂兴建新道场之用。该新道场是位P.T.D.8586,Jalan Sawit,Yap Tau Sah,Kluang (即沙威廉价屋附近,菜园旁)。
理事会代表曾数次与有关当局对话,但是当局只答应在新地段填上、修建一条通路及付给二十千的赔偿费。因此当务之急只好绘图兴建新道场,建筑费约需三百千,故

理事会成立建委会
三宝堂新会所於2001年2月28日(佛历2524年岁次辛巳农历二月初六)举行动土礼。由释真铭法师、拿汀李玉环、张雅安、黄金来及释慧聪法师及筹建委会主席陈丽萍联合为该庙新道场举行动土奠基仪式,场面隆重且肃穆。

另外理事会决定于2001年5月30日至6月3日(农历辛巳年润四月初八日至十二日),共五永日。礼请洹娑精舍住持释真耀法师等领众礼忏,特为十方善信启建粱皇平安大法会,积极展开筹款活动,希望社会贤达及佛教界人士,慷慨解囊,踊跃捐献,协助三宝堂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