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传寺院 — 崇圣寺

缘 起 简 介
在吡叻州的北部,靠近吉打州边界有一个小镇,名叫高乌(Kroh 或 Pengkalan Hulu),这是一个恬静的小镇,山光湖影,民俗纯朴,在这片约海拔2,000呎的高原上,气候凉爽,四时舒适。离开高乌镇南行经往大吉村(Kg. Tasek – 约六公哩),到了大吉村的吧王庙,再向南行约二公哩处,你將会很惊讶地发现这世外桃源的仙境耸立起一座华人的南传寺院 — 崇圣寺 (Siladidhamma Pavarasaya Vihara)。

崇圣寺是以华文为媒介的南传寺院。其成立宗旨是推广正信佛教和培育弘法人才,并积极落实弘扬正法与建立修行道场的使命。寺院依山而建,寺址面积约六英畝,围绕在两座小山和两条小溪流间。

东方不远的原始森林有野象群出沒,每日早上白猿啼声不绝於耳,各种鸟类飞来寺院鸣奏晨曲,附近深山里住着一群原住民(Orang Asli),有时也在寺院
附近扎营小住。

寺院是由一位来自澳洲的法增比丘主持,寺院的园地是由一位现已出家的居士供给的,他名叫智鉴,目前寺内住有三至四位男众及两三位女众。
崇圣寺目前己经建好了大殿,厨房及宿舍己经建好,并正在兴建一座五十尺高的佛舍利大金塔, 须资三十万。

佛法教育
本寺是以汉译巴利文经典与朝暮课诵本的诵习为主。每星期去附近村缜托钵一次以上,不足的粮食才加以採购。

男女众比丘比丘尼每十五日忏悔及诵波罗提木叉,若是沙弥则向比丘僧忏悔过错。
佛法的修习以持戒为主,兼教止观法门如佛随念,安般念或适当的四十业处其中一种给予修学者,观禅以七清淨及十六观智为主。
男女白衣在家众则守八戒。

修行是在轻松自由,沒有压力的情况下进行。佛友们若有意留宿者请电本寺監院释智鉴,电话号码: 019-5638696

敬请捐助
有意赞助本寺者,请存款于本寺银行户口即可:

银行名称: Maybank(马来亚银行)
户口: Siladidhamma Pavarasaya Vihara
户口帳号: 1080 7504 2864
银行分行: 吡叻高乌

银行名称: Maybank(马来亚银行)
户口: Chee Suy Siang & Ooi Hock Beng
户口帳号: 1080 7501 4127
银行分行: 吡叻高乌

银行名称: HSBC (汇丰银行)
户口: Chee Suy Siang
户口帳号: 3845 1890 8025
银行分行: 吡叻太平

诸位施主捐款RM50以上,均予刻版回向功徳。祝各位身体安康,事业顺利,功德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