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乌美路最具宗教气息 寺庙教堂满街道

  • Category : 胜地

武吉乌美路最具宗教气息 寺庙教堂满街道

今天,《关丹走透透》将带领大家走透及细数武吉乌美路的寺庙及教堂。

首先,我们沿着武吉乌美路的起点,即马哥打路及武吉乌美路的三叉路口开始前进,读者就能发现位于关丹福建会馆附近的油站旁边有一座白色建筑物,这座建筑物就 是我国友族锡克族古达圭拉莎赫(Gurdwara Sahib)(钅炀)克庙。如果不细心观察,我们是不会发现这一间外形普普通通的商业建筑物是一所庙宇。

印度庙造型优美
接着,我们再往前走,就能看见位於消防与拯救局附近的斯里茜芾威那雅卡(Sri Sithi VinayagarTemple)印度教庙宇,据悉,这座造型优美的印度庙宇在当地是座拥有相当长远历史的庙宇,寺庙一旁栽种的菩提树,为该古老庙宇增添其安祥气氛。

探索的脚步停不住,过了繁忙的市区,《关丹走透透》到了武吉乌美路1英里半的路段,我们又发现了一座印度庙宇,这座印度庙宇的名字是斯里姆鲁甘(SriMurugan Temple)寺庙。

而在这路段的对面,即关丹华团会所及安老院人口处,可以通往登岭佛道寺。

同样的,在往斯里姆鲁甘印度寺庙的小路进入不远处,我们就到达了关丹永春会馆桃源殿及关丹海南会馆天后宫。根据桃源殿主任陈开汉透露,桃源殿大约是於1971年成立,而座落於桃源殴旁边的天后宫也拥有相当久的历史,而该庙目前也在进行装修扩展工作。

琼州庙古色古香
在天后宫正门前有一座非常陈旧的琼州庙,无论是庙宇的门梁雕刻或屋檐神像描绘,都是那么地古色占香,充满文化气息。

好了,在天后宫逗留片刻后,我们又再往武吉乌美路3英里路口的九天宫参观,这里的特别之处,在于九天宫是与一座名为木都玛丽阿曼(Muthu Mariaaman)的印度庙宇为邻。该印度庙宇的庙祝透露,这两座华印比邻而建的庙宇同时期的建筑物,约有20多年的历史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彭亨佛教会的万佛殿,这座外观雄伟,设备齐全的万佛殿,除了进行宗教活动以外,平时也举办一些有益社会善及教育活动等。

资料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