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雪隆分会10月19日主办的《觀音禪》课程

雪隆区资讯

(吉隆坡讯)马佛总雪隆分会订于10月19日(星期日)下午2时正至6时正,假首都佛教大厦举办“观音禅”课程,邀请明吉法师和性道法师主讲,欢迎对于禅修有兴趣者参加学习。

禅修是佛法的总纲“三学”之一的“定学”,主要是佛教徒用来安定身心,培养专注力,以达到开发解脱智慧的方法。根据科学研究,一般人的确可以从禅修 中获得提高专注力、增强意志力、减轻压力、促以及进身心健康等好处。

“观音禅”的主要内容包括:明吉法师自创的观音十二手(拉筋及暖身运动)、七支坐法、数息观、四光明想及四无量心等,是明吉法师近年来积极推动的禅修课程。

课程主讲人明吉法师是马佛总副总会长及马佛总雪隆分会的主席,同时也是八打灵观音亭监院、观音世界基金会主席。明吉法师毕业于台湾圆光佛学院,拥有多年弘法的经验,积极推广佛教教育、抄写《心经》、观音法门以及禅修等活动。除了佛法的弘扬之外,他也提倡慈悲持素、环保理念以及礼仪社会等活动,是本地的“人间佛教”的积极推广者之一。

另外一位主讲者性道法师,是明吉法师的依止弟子,他在圆光佛学院修学多年,目前在八打灵观音亭负责教务工作,此外,他也是马佛总雪隆分会的教育主任、直辖区非伊斯兰教场所咨询委员会的委员、以及观音世界基金会的执行委员。

马佛总雪隆分会欢迎大众报名参加“观音禅”课程,报名费为每人RM10.00,若有兴趣者可联络该会办事处:03-79716139/79815595,或亲至该分会了解详情:

首都佛教大厦(Wisma Buddhist)
N0.113,3 ¼ Miles ,
Jalan Klang Lama,Kuala Lump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