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0年波折‧普照寺料11月竣工

洪再順(左2)移交捐款予王書優,左是陳其發,右為繼程法師,右3起是蔡尚錦及開祥法師。(圖:星洲日報)
2011年国内

洪再順(左2)移交捐款予王書優,左是陳其發,右為繼程法師,右3起是蔡尚錦及開祥法師。(圖:星洲日報)

(霹靂‧太平10日訊)馬佛青總會總會長黃書優說,普照寺得以建成,是對大馬佛教及大馬宗教自由的一項見證。
他說,普照寺的硬體設備基本上已完成,惟內部設施及外部的園林工程仍未完工,預料這個道場將在今年11月全面完工。

打造成訓練中心
王書優今日出席一項接領太平區普照寺捐款時說,這座位於居鑾,在1990年開始動工興建的道場,經過20年的波折後終於建成,也象徵著大馬宗教自由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普照寺於1990年動工,1991年便被令停工,2008年才得以復工,並於今年落成。普照寺的興建過程非常艱難,曾令佛青心情沉重及充滿疑問。”
他指馬佛青未來的宏願是要把普照寺打造成為發展大馬佛教,以及培育佛教青年領袖的中心,並建設完善的訓練中心,成為佛青重要的發展道場。
他說,該會也希望能在普照寺設立一個關於馬來西亞佛教發展歷史的資料中心,以及學術及資料參考中心等,以帶領大馬佛教向前邁進。
王書優披露該寺將在明年1月1日主辦萬緣法會,並將功德回向給所有參與普照寺建設者。

釋繼程:打破地域性捐款觀念
普照寺住持釋繼程法師呼吁佛教徒應打破地域性的捐款觀念,進而捐助全國性的佛教道場建設。
他說,普照寺的籌款活動在地方上較難獲得信徒支持,使籌款倍感吃力。
“普照寺此次發動500萬令吉的籌款活動,至今已籌獲300萬令吉,希望各界給予大力支持,使這個道場能為大馬佛教貢獻力量。”
他感謝馬佛青總會名譽顧問蔡尚錦、大護法洪再順與黃增金,此次在太平發動籌募活動,並籌獲20萬7千479令吉。
陳其發:盼各界續支持
太平佛教會會長陳其發指普照寺的興建是一篇辛酸史;他呼吁各界繼續給予普照寺支持,使它成為推動大馬佛教活動的道場。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