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恒法師:擁有會所更好辦事‧佛教會關心青年成長

王春瓊(左)陪同杜振耀參觀佛教文物藝術中心。(圖:星洲日報)
2011年国内

王春瓊(左)陪同杜振耀參觀佛教文物藝術中心。(圖:星洲日報)

(登嘉樓‧瓜拉登嘉樓8日訊)馬佛總會長兼登佛教會宗教導師日恒大法師表示,登佛教會如今擁有了雄偉的會所,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關心青年的成長。
他促請登佛教會理事給予登佛青全力的支持,協助栽培優秀的接班人,共同推動會務發展。
他今日在登佛教會會所擴建落成開幕禮上,致詞時如此表示。

王春瓊:配合需求規劃未來
登佛教會會長王春瓊致詞則表示,該會擴建新會所,是過去歷史的總結,因此非常感謝過去一路協助及支持該會的社會人士及歷屆理事,才讓該會有信心走過48年。
他說,有了完善的設備,寬闊的空間,該會將配合新時代的需求為該會的未來做出規劃。
較後時,登州行政議員杜振耀主持開幕致詞時表示,登嘉樓佛教會三座新會所落成啟用後,擁有完善的硬體設備,希望佛教會日後可以成為教育社群的地方。
他說,登佛教會順應時代趨勢的發展而扮演多元角色,除了積極推動佛教事業,也協助推動州內文化及教育發展。
“我希望佛教會日後必須要有前瞻性,為未來的發展作出策劃及計劃。”
他指出,登佛教會如今擁有了舒適的場地,一流的硬體設備及素質好的領導層,希望可以看到佛教會日後繼續進步,在州內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杜振耀:展示老唐人街生活點滴

擬設唐人坡華人文物中心
登州行政議員杜振耀透露,為了讓年輕一代及遊客更瞭解華裔過去在唐人街生活的點點滴滴,他計劃在唐人街成立唐人坡華人文物中心。
他指出,若要落實這項計劃,必須先成立一個註冊團體,由該團體全權負責推動。
他說,他已經與多名專業人士進行討論,探討該以甚麼方式成立有關團體及如何籌募基金。
“我們在考慮應該是以基金會、合作社還是非政府組織的名義進行註冊。”
他是今日為登佛教會會所擴建落成主持開幕後,如此表示。
他指出,一旦有關團體完成註冊,成立唐人坡華人文物中心只是其中一項任務,該團體需要關注唐人街的發展,包括治安、衛生及美化等,並協助推動當地的文化、藝術及經濟發展。
他說,他會邀請唐人街的居民、社會各階層人士及藝術文化領域的人士加入這個團體,如果有需要,他將會直接參與該團體。

正物色百年老厝
針對唐人坡華人文物中心,杜振耀指出,他已經在唐人街開始物色地點,希望可以找到百年老厝,讓文物中心更有歷史味道。
他說,據他所知,唐人街一些居民還保存著精緻的歷史文物,他將會考慮跟他們借來放在文物中心展示。

杜振耀(左)為登佛教會新會所主持開幕。右為王春瓊。(圖:星洲日報)
杜振耀(左)為登佛教會新會所主持開幕。右為王春瓊。(圖:星洲日報)
登佛教會第三座擴建的會所耗資約150萬令吉,擁有4層樓,內有電梯設備。(圖:星洲日報)
登佛教會第三座擴建的會所耗資約150萬令吉,擁有4層樓,內有電梯設備。(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東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