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州佛青之友辦聚會‧40佛友“破冰”拉近距離

全体佛青之友的合照,雙手合十。(圖:星洲日報)
2011年国内

全体佛青之友的合照,雙手合十。(圖:星洲日報)

為了要解除佛青成員之間的隔膜及弘揚佛法,玻璃市州佛青之友在於玻璃市佛學會舉行了聚會。共有40名佛青之友出席了此聚會,其中還包括數名元老。
聚會以破冰遊戲開始,主要目的是讓互不相識的佛青能認識彼此。破冰遊戲後接下來就有王老師主持的佛教禮儀教導。
王老師簡單的介紹了佛教給佛青認識。佛教被分為北傳及南傳,北傳所使用的是華文而南傳所使用的是巴利文,禮儀進行方式稍微有不同。她也當場教導佛青們如何問訊、禮佛及靜坐。
王老師表示現在的年輕人需要佛教,因為他們都太過專注於學業及其他事物而忽略了宗教的教導。

王老師:中學生忽略宗教重要性
她表示佛教不只是一個宗教,還是智慧的學習。她感到遺憾的是現在的中學生都忽略了宗教的重要性。所以王老師希望現在的年輕人能很好學、虔誠地學佛。但學習時需按部就班,千萬別想要一步登天。
經過了佛教禮儀後就是團康“佛”動。除了有佛曲團康帶動以外,也有籌委安排的遊戲。每一個遊戲都帶出不同的宗旨及目的。
最後有元老們來主持個分享會,分享這幾年他們參與佛青之友活動的經歷和經驗。他們都异口同聲的希望未來的理事及佛青能把佛學學會搞好,把佛教佛法發揚光大。

王老師在給佛青們做一個簡單的佛教禮儀介紹。(圖:星洲日報)
王老師在給佛青們做一個簡單的佛教禮儀介紹。(圖: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