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檳城國際衛塞電影節開幕 唯悟法師:弘法好工具 透過影片認識佛教

唯悟法師(右二)主持鳴磐儀式,戴禮良(右一)等人陪同。
2011年国内

唯悟法師(右二)主持鳴磐儀式,戴禮良(右一)等人陪同。

(檳城11日訊)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師表示,時代在變遷,我們可以透過影片將佛教介紹給更多人認識,尤其對看電影很感興趣的人,是一個很好的弘法工具。

他週五於2011檳城國際衛塞電影節開幕儀式上表示,這次放映的影片中,有很多部的電影內容很高水準,包括介紹佛教歷代祖師的《鑑真大師》和《禪》都非常突出。
“較特別的是《布丹幸福路》,主要介紹布丹這個國家,從中體會佛法內涵。”
他說,也有2部是本地英文佛教單位製作,多年來都是我們坐著看別人的付出和心血,也許大馬佛教團體可聯合製作,回饋其他地區的佛教徒。若有心去做,肯定會成功。
唯悟法師也感恩影片的製作單位,耗費龐大人力財力生產電影,而動機並不是營利。
工委會主席戴禮良表示,播映18部佛教影片目的是為帶來正面信息,通過佛教影片將煩亂和不正確的思維注入一股清流,許多社會問題如自殺、離家出走,都值得深一層思考。

檳隆同步展開
兩年一度國際衛塞電影節于6月10日至12日在我國盛大舉行,而吉隆坡與檳城同步展開。這項活動是由峇六拜檀香寺、馬佛青檳州聯委會聯辦、北馬各佛教團體協辦。
18部精選電影以佛教為主題,分別將會在光大5樓的視聽室A、C及F輪流播放,每日放映18部,共有36場好戲與觀眾分享,有劇情片、紀錄片及動畫片,適合一家大小觀賞。
這些影片包括《禪》、《優婆喇華哪尼師》、《一輪明月》、《破浪而出》、《鑑真大師》、《轉世小活佛》、《布丹幸福路》、《智慧女兒家》、《梅村一行禪師道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