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十膜拜‧熱慶佛陀日‧西南區逾2千人迎送花車

6輛花車出發吸引民眾也參與隊伍遊行。(圖:星洲日報)
2011年国内

6輛花車出發吸引民眾也參與隊伍遊行。(圖:星洲日報)

(檳城)檳城檀香寺週六(5月21日)首次舉辦的西南區佛陀日花車遊行,吸引約2千人參與,夾道上眾多佛友也雙手合十虔誠膜拜。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師表示,花車遊行是檳城慶祝衛塞節的傳統,今年首次在西南區舉辦花車遊行,讓未能參與4月15日盛會的信徒,能在當晚共襄盛舉。
“在西南區舉辦是方便西南區民眾參加佛陀日慶典,讓更多的人能接触佛教。”
會上,唯悟法師、妙香林常住開永法師及檀香寺常住慧念法師一同主持獻燈儀式,約40名信徒參與點燈儀式。過後,唯悟為花車遊行主持開幕禮。

13北馬區各佛教團体參與
共有13支來自北馬區各佛教團体及六輛花車參與遊行,包括檀香寺敲鐘車、該寺旗隊(檀香青年團)、該寺週日佛學班、雙溪大年檀香淨苑、檀香禪苑、結善緣佛學會、菩提四校、菩提校友會、新港九華禪寺、檀香幼兒園、檀香愛心福利中心、慈愛福利功德會及檀香寺佛陀花車。
遊行隊從檀香寺開始,途經蘇丹阿茲蘭莎路、瑪蘇麗路、敦阿旺醫生路、惹蘭丁雅、再回到蘇丹阿茲蘭莎路,及返回檀香寺,整個路程約有6公里。
大會也頒發紀念品予委派花車參與的團体,即九華禪寺、結善緣佛學會、菩提校友會、三慧講堂、檀香淨苑及頒發獎狀予參加隊伍,有菩提幼兒園、菩提小學、菩提國民型中學、菩提獨中及慈愛福利功德會。

檀香寺花車為花車遊行壓軸。(圖:星洲日報)
檀香寺花車為花車遊行壓軸。(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