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賽芝:對付破壞社會和諧者

出席嘉賓點燈祈福國泰民安。左起為V.M.迪亞哥拉占、釋玄重、王賽芝、戴富來、黎振雙及張瑞祺。(圖:光明日報)
2011年国内

出席嘉賓點燈祈福國泰民安。左起為V.M.迪亞哥拉占、釋玄重、王賽芝、戴富來、黎振雙及張瑞祺。
(圖:光明日報)

(霹靂‧怡保17日訊)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副部長王賽芝認為,若有心人企圖利用宗教破坏社會和諧,應該受到嚴厲的行動對付。
她週二主持馬來西亞佛教總會霹靂州分會衛塞節升旗禮及浴佛儀式時說,所有宗教都有其獨到之處,雖然教義不同,卻擁有一個共同點,即導人向上。

宗教不應用作分裂人民
她認為,朝野政黨不應該為了本身的政治議程,利用宗教破坏社會安寧;同時,宗教不應成為分裂人民的導火線,相反是促進社會團結的動力。
“有宗教團體會發表言論,認為自己的宗教超越其他宗教,造成種族之間緊張關係,這是無知與幼稚的表現。”
王賽芝說,回教被公認為國家宗教,唯憲法保障各民族也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如衛塞節與其他宗教節日一樣被列為公共假日。同時,各民族也會一起慶祝彼此的節日,不同的文化成為大馬獨有的風格與旅遊焦點,為國家引入一週10億令吉的外匯。
另一方面,她指出,衛塞節是紀念佛陀出生、成道覺悟、逝世的節日,都在不同年份的四月十五日,對佛教徒而言意義非凡。
“衛塞節也被稱為佛陀日,宣揚佛陀慈悲平等的精神。也有人稱其為花節,因為佛陀出世及涅槃時天上香花飄散。”

促婦女慎防潑硫酸狂徒
針對最近發生的潑硫酸課題,王賽芝勸請各地區的婦女,在嫌犯未被逮捕前,勿單獨外出,特別是夜晚時分要格外小心。
她表示相信警方將能儘早將嫌犯逮捕歸案。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霹州分會主席戴富來則說,今年衛塞節主題是培養愛心,助長和諧,為此要特別表揚所有社會工作者,尤其是義工,不計較不居功。
“當我們真心付出不求回報,你就會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因此要發展一個互相扶持與充滿關懷的社會,必須先從培養愛心開始。”
出席者還包括東蓮小筑監院釋玄垂師父、馬來西亞五大宗教咨詢理事會霹州分會主席V.M迪亞哥拉占、馬來西亞國際現代書畫聯盟霹靂州聯委會主席鄧啟平、馬來西亞書藝協會怡保聯委會主席葉兆熊、馬來西亞佛教總會霹州分會顧問張瑞祺、羅維發及總務兼工委會主席黎振雙。

光明日報‧201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