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總大佛發爐 40年首次 善信稱奇

佛總大佛發爐 40年首次 善信稱奇
2011年国内

佛總大佛發爐 40年首次 善信稱奇

(檳城15日訊)為迎接17日的衛塞節慶典,衛塞節慶祝委員會於週日將大佛請上花車,正當眾善信圍著花車上的大佛誦經之際,香爐忽然“發爐”。這也是近40年來首次發生,引起善信譁然。
週日上午10時,衛塞節慶祝委員會在馬來西亞佛教總會舉行大佛請上輦車儀式,高僧誦經後,多名義工將重達500公斤的大佛請上花車,當義工將大佛擺好,善信開始唸經之際,香爐中的香忽然冒火,出現“發爐”現象,連擔任三四十年的理事義工也嘖嘖稱奇。

耗8萬裝飾花車
誦經儀式結束後,義工也開始裝飾花車。期間,許多善信陸續送來鮮花,為花車裝飾出一份力。
衛塞節慶祝委員會主席拿督駱福漢表示,即起裝飾花車至次日下午5時結束,有意為花車裝飾捐贈鮮花的善信,可於週一下午5時前將鮮花送到車水路佛總,讓裝飾小組成員將花朵安置在花車上。
他說,花車裝飾費估計將耗資8萬令吉,其中大部分鮮花是由該會購買,小部分則由善信捐贈。“由於點燈儀式將在明天舉行,我們必須盡快趕工,如果鮮花不夠,我們就必須立刻去買,不能乾等著善信送來,以免耽誤遊行。”
他表示,花車將於週一晚上7時亮燈,並於週二傍晚6時舉行遊行儀式,7時開始發車遊行,大會也歡迎善信前來觀禮。
今年共有35個單位參加將於週二舉行的衛塞節花車遊行,參與人數預計近一萬人。
是日出席禮請高僧誦經請佛上輦車儀式的還包括尚有該會副主席拿督陳友光、邱觀福等。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