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靈觀音亭朝山浴佛 350人三步一拜500公尺

(八打靈15日訊)八打靈觀音亭趁衛塞節前夕舉辦“朝山浴佛”活動,吸引逾350人在歷時兩句鐘內,完成全程超過500公尺的“三步一拜”朝山膜拜儀式。
八打靈觀音亭一如往年,在衛塞節前夕的週日清晨,在該亭外圍相距半公里的路段範圍,舉辦“三步一拜”朝山儀式,眾善信放下平日自我執著,誠心三步下跪朝山拜願。
該亭監院釋明吉法師于上午6時帶領善信主持頌經儀式,眾善男信女集合在靈市第4區48路國小前方,打赤腳站立在泊油路上,朗朗清脆的頌經聲,令寂靜暗沉的清晨時分,略帶幾分莊嚴的氣息。
歷時8分鐘的頌經儀式期間,現場陸續有路過居民在最后一分鐘加入朝山陣容,令在場祈福隊伍擴大至雪蘭莪路路口已超過350人。
有者赤腳參與加入朝山陣容的善信,有者身穿寬鬆衣褲,自備毛巾及水瓶,穿上布鞋或赤腳,在週日清晨一家大小虔誠朝拜,共沾法喜。
大隊中從睡眼惺忪年幼的小孩、壯健青年乃至六、七十歲的樂齡人士,緊隨師父及長者步伐下,隨搖鈴響聲一跪拜,搖鈴再響三步一誦經,沿路前往觀音亭。
值得一提的是,朝山拜陣容中出現一對引人注目的母子,母親懷中護著手抱般大的寶寶,沿路三步一跪誠心發願,途中也稍放緩步伐,站立合掌膜拜。
工作人員沿途撿起泊油路上的阻礙物或垃圾和維持交通秩序,善信途中遇樹木、路堤或者進出車輛皆主動移步相讓,路途經1小時40分鐘,大隊終完成半公里朝山路程。
眾信徒抵達八打靈觀音亭時擦拭額頭豆大汗珠,續完成頌經儀式,並在上午8時30分在大雄寶殿出席浴佛儀式,該亭也備有吉祥五色繩與信眾結緣以及享用素食。

15/0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