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 母親節 慈濟日 慈濟三慶萬人浴佛

“禮佛足、接花香、祝福吉祥”合掌恭敬的簡單儀式浴佛。
2011年国内

“禮佛足、接花香、祝福吉祥”合掌恭敬的簡單儀式浴佛。

(檳城9日訊)佛教慈濟基金會馬來西亞分會週日慶三節合一佛誕節、母親節及慈濟日的浴佛大盛典,在州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第一次移師到檳城市政局體育館盛大舉行,會場排出了近萬人的浴佛排陣,相當壯觀。
同時,州政府還有意讓慈濟每年在體育館舉辦盛會,讓它成為猶如盆舞節的檳州常年節慶之一。
在6位法師、多位國州議員和貴賓共20人帶領下,近萬人週日在柔和燈光及清幽環境中,共同進行“禮佛足、接花香、祝福吉祥”儀式,以紀念全球慈濟日、浴佛節及母親節,藉此感恩父母恩、三寶恩及眾生恩。這項活動也在全球39個國家、234個據點同日齊步慶祝。
與持勺灌沐太子像有別的浴佛方式,慈濟以“禮佛足”,即雙手輕觸香湯,“接花香”向佛陀獻花及“祝福吉祥”合掌恭敬的簡單儀式浴佛,象征洗滌心靈塵垢,將佛陀的德香、法香與心靈之香,永留心底。

首次移師市局體育館
慈濟創辦人證嚴上人所言,在佛誕日舉行浴佛大典,是為了勸導大眾一份善心善念,以戒慎虔誠的心為天下祈福,帶動社會愛的共鳴。過去天災人禍不斷,全球暖化,種族紛爭從未停息,上人恒持不變的三願,即人心得以淨化、社會得以祥和、天下無災無難,但現今功利社會卻造成各種社會亂象,蒙蔽純淨人心。
活動總統籌顏濟振表示,慈濟因此舉辦浴佛節,勸募大眾一份善念,同時恭敬表達對三寶、父母師長及眾生的恩田。
他透露,活動耗資約10萬令吉,主要是來北馬的參與者,包括霹靂。慈濟早在4年前,只在社區如學校等辦類似小活動,之後才擴大範圍,這次活動則從2月開始籌備,同時鼓勵共車,一半參與是乘搭巴士出席,共有約140輛巴士赴會。
檳中華總商會會長丹斯里陳國平表示,慈濟齊心協力完成的浴佛大典,相當難得,讓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彭文寶:自身開始救地球
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表示,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要拯救地球必須從自身開始,才能打造美好社會,希望大家以身作則。
他表示,環保是從慈濟所學來的,他在1984年皈依百聖長老,師父諫言人生要忠正,為社會服務,才能結善緣,人生要做的事,就是讓明天會更好。
此外,行政議員王國慧表示,州政府也持續支持類似慈善活動,並希望浴佛大典每年在體育館舉行,讓它成為檳州的節慶之一。州政府站在為民服務的前提下,讓每個宗教都有發揮的平台。
其他嘉賓包括州議員黃偉益,郭庭愷及國會議員章瑛。馬來西亞分會執行長郭濟緣、拿督楊翼圖、法師包括心志法師、心延法師、慈輝法師、覺智法師、照念法師及心楠法師等。

佛教慈濟基金會馬來西亞分會週日慶佛誕節、母親節及慈濟日的浴佛大盛典,近萬人的浴佛排陣,相當壯觀。
佛教慈濟基金會馬來西亞分會週日慶佛誕節、母親節及慈濟日的浴佛大盛典,近萬人的浴佛排陣,相當壯觀。

全球39個國家、234個據點同日齊步舉行浴佛大盛典。
全球39個國家、234個據點同日齊步舉行浴佛大盛典。
  •  北馬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