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體驗宗教生活‧212戒子短期出家修道

莊嚴肅穆的捨戒儀式禮請得戒和尚及心培和尚主持。
2011年国内

莊嚴肅穆的捨戒儀式禮請得戒和尚及心培和尚主持。

(雪蘭莪‧仁嘉隆18日訊)馬來西亞佛光山舉辦為期5天的“第九期短期出家修道會”,212名戒子秉持著恭敬的求法之心於本月17日在東禪寺圓滿出堂。
莊嚴肅穆的捨戒儀式禮請得戒和尚、心培和尚主持,眾多戒子在歸還衣、缽、具時,感動地流下眼淚,發願在菩薩道上更加的精進修持。
17日上午由慧思法師、覺誠法師、慧祐法師及如音法師為戒子主持“綜合座談”及開示,戒子紛紛提出對佛法的疑惑,法師一一解答。戒子在和尚、法師、眾引禮法師引領下,對宗教生活有更深一層體驗。

黃志順:通過修道會提昇自己
黃志順(本普──補習老師)表示對自己的某些方面要求很高,修道會可說是人生的加油站,通過課程可以幫助提昇自己;通過團體生活讓自己對人對事多了一分寬容。受益匪淺呢!
葉維儀:研讀與佛教相關課程
葉維儀(本維──學士)希望能把此次參加短期出家的功德回向給不久前往生的外婆。幾天下來,讓自己過得很充實,也很開心。日後,希望繼續研讀與佛教相關課程。
林世順:找回自己修身養性
林世順(本順──地方新聞官/佛光分會籌備會會長)提出透過修道會不但能找回自己還能夠修身養性。幾天的出家生活似乎讓心平靜下來,雖已捨戒仍舊依依不捨。希望返家後時時精進,親近佛法。
蔣珮珮:體悟做人真正意義
蔣珮珮(本亮-藝人/DJ)表示圓滿了5天的出家生活,體悟到做人的真正意義。從團體生活中體會人與人之間應在生活細節中互相關照,彼此相處時更需要互相尊重。
逾612信眾納受淨戒
由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主持“2011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在家戒會”,讓來自全馬各地、新加坡、印尼、柬埔寨及澳洲等逾612名信眾納受淨戒。
心培和尚開示時,鼓勵大家以持素長養慈悲心,愛護地球。並以持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的生活方式,落實佛教人間化。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