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空源:認真扮演自己角色‧不貪圖富貴不會迷失方向

天才表演冠軍智慧組與釋空源法師(右2)以及康樂營顧問黎展廷(右)合照。
2011年国内

天才表演冠軍智慧組與釋空源法師(右2)以及康樂營顧問黎展廷(右)合照。

(馬六甲19日訊)甲多媒體大學佛學會日前於馬六甲雲蘭軒靜修院舉辦《B-計劃》3天2夜佛教青年康樂體驗營,昨日正式閉幕,營委營員們盡興而歸。
康樂營宗旨是為了接引更多大專青年,以傳達正信佛教,並提昇大學學佛風气,以及促進會員之間的交流。
營長陳毅傑表示,康樂營簡稱B營,多媒體大學佛學會《MMU BUDDY》的簡稱。該學會是第一屆舉辦佛學康樂營,籌備過程可說是困難重重,不但遇到大學考試時期,且和別的學會活動日期相碰,營委們很難聚集在一起開會,但他們仍然秉持著弘揚佛法的使命,堅持把活動辦好。
康樂營主要以團康活動為主,包括團康舞蹈、佛曲、天才表演等,透過輕鬆的方式讓營員們互相交流,體驗佛學的樂趣。

下河打水仗新鮮
營委把水站設計在靜修院附近的小河打水仗,讓大家體驗大自然。許多來自城市的營員們紛紛表示新鮮,且第一次下河打水仗,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另外,營火會當晚的天才表演則讓營員們發揮演繹才能,並從故事中帶出佛學知識。
雲蘭軒靜修院住持釋空源法師說,雲蘭軒靜修院環境與大自然相連,平常在城市生活的青少年可以趁佛學營到該靜修院體驗大自然、沒有完善設備的生活。
他說,在此辦營沒有駐營師,營委們壓力也減少,大家需要靠自己來分配各項工作,自行解決困難,從中學會自立自主。
釋空源法師在閉幕時表示,此康樂營活動創新,從手語、佛曲舞蹈中的文字內容帶出了佛學,營員們也在各項遊戲中學習了佛學知識。他也鼓勵營委及營員們以行動的力量帶出佛法,把佛法生活化,把生活佛法化。
他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得認真地扮演自己的角色,腳踏實地不貪圖富貴,才不會迷失方向。

康樂營得獎名單

跑站遊戲冠軍:禪定組
天才表演冠軍:智慧組

跑站遊戲冠軍禪定組與釋空源法師(右2)合影,右為康樂營顧問黎展廷。
跑站遊戲冠軍禪定組與釋空源法師(右2)合影,右為康樂營顧問黎展廷。

 

星洲日報/古城‧201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