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送暖 檳10處設籌款櫃台

慈濟檳分會成員與柯彩雲(左二)在慈濟募捐櫃台前合照。
2011年国内

慈濟檳分會成員與柯彩雲(左二)在慈濟募捐櫃台前合照。

柯彩雲身體力行在慈濟募捐櫃台為日本災黎捐款。
柯彩雲身體力行在慈濟募捐櫃台為日本災黎捐款。

(檳城17日訊)慈濟檳城分會越洋送暖,本週五將在檳島10個地點設立櫃台,為日本地震及海嘯災民籌款。
慈濟檳城分會會員邱先生透露,目前他們獲得10個准證在檳島10個地點設櫃台,向公眾募捐,這些地點包括盧源來專科醫院、鷹閣醫藥中心、檳安醫院、新世界舊街場咖啡館、陽光廣場4個分店、葛尼酒店及諾登酒店。他在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表示,他們目前正向警方申請准證,進行街頭募款,希望民眾慷慨解囊,給予日本災民捐助。他說,位於盧源來專科醫院的櫃台已在本週三設立,對於該院給予的協助感激不僅,一旦籌獲一定的款項,他們將即刻送往日本慈濟分會,充作購買救濟品用途。

盧源來與慈濟首辦募捐
盧源來專科醫院首席業務總監柯彩雲表示,盡管該院早前數度與慈濟檳城分會聯辦數項活動,但今次為災民募捐活動則是首次舉辦。

她說,在日本地震及海嘯事件發生後,該院一直想給予該地災民協助,然而卻不知如何展開援助活動,因此在慈濟檳城分會尋求他們協助後,院方便答應與慈濟聯辦這項募款運動。
她受訪時表示,這項募捐運動將從本月16日至本月27日在該院展開,民眾或病人可在該院設立的慈濟募款櫃台捐款。
她說,該院醫務人員也將進行內部的籌款,隨後再將這筆款項交由慈濟檳分會送至日本給災黎。
“除了義款,我們也樂意給予醫療上的協助,只要慈濟認為需要的,我們都會充分的給予配合。”
她在受訪時也向日本災民加油打氣。她說,我們的心與他們同在,他們並不是孤獨的,希望他們堅強的活下去。

台灣花蓮分會也相助
邱先生表示,除了慈濟檳分會,台灣花蓮分會及日本分會在事發後第一時間給予當地災黎協助,花蓮佛教慈濟基金會也成立了總指揮中心。
他說,花蓮佛教慈濟基金會總指揮中心非常關注日本災情,並已備妥1萬7000條賑災毛毯及5萬公斤香積飯作為賑災整備物資,慈濟志工隨時待命啟動。
據知,慈濟第一階段送往日本的賑災物資總價值約3500萬台幣,分批送往日本災區。日本慈濟分會也在本月11日地震發生當天,成立了賑災協調中心。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