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良港观音亭

文良港观音亭(扩建后)

文良港观音亭(扩建前)

 

 

 

 

 

缘 起 简 介
四十五年宣扬慈悲济世  文良港观音亭
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观世音菩萨跟我们华人特别有缘,是深入民间最普遍的信仰,其慈悲的容颜带来无限的亲切,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

大殿
监院:宗莲法师
佛像

马来西亚以观音亭命名的道场,更是为数不少,这包括槟城观音亭、八打灵观音亭及文良港观音亭等,历史悠久,香火鼎盛。
由明智长老开山创立的文良港观音亭,在2000年12月1日举行扩建落成,佛像升座暨四十五周年纪念三庆大典,并邀请了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黄家 定、马来西亚佛教总会主席寂晃长老、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隆根长老,香港楞严学处住持泉慧长老、湖滨精舍住持伯圆长老,以及台湾高雄楠梓慈云寺住持会本法 师,联合主持佛像升座说法仪式。

该亭创于1955年,宗旨乃遵从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普度众生弘愿,使到广大善信追随与支,导致原有地方不敷应用,原本计划蒂蒂旺莎购地扩建,惟因缘不足及受到客观因素影响,未能如愿,实感遗憾。

如今,随著该亭扩建,道场更加宽大,将可容纳更多信众,举办更多活动。该亭每年一度卫塞节庆典之布施活动最受瞩目,从不间断的捐献文教及慈善团体,造福社会人群。

明智长老修持观音法门
“明心见性缘天纵,智水仁山有本原。”
这副朱文凤所撰的对联,彰显了明智长老的精神。

明智长老现年八十高龄,12岁时在福建闽侯县雪峰宗寺,依清悟法师剃度出家,19岁在福建宗圣禅宗受具足戒。

明智长老与伯圆长老,以及已故镜庵长老皆为常悟法师之法子,三位法兄弟法谊深厚,先到香港之寺院参访,一起携手南来,在新加坡圆通寺挂单,约四、五年光景后到马来亚,决在此落地生根,弘扬佛法。

当时明智长老与镜庵长老各自选购一块地皮,筹建道场,并分别命名为文良港观音亭及八打灵观音亭,皆以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精神为依归,发心寻声救苦,普度众生。明智长老本身修持观音法门为主,持诵观音圣号为日课。

明智长老曾任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副主席、马佛学院副董事长、首都佛教大夏总务等等要职,今因年事已高一一辞退,并将观音亭一切事务交由监院宗莲法师接任。

明借长老信徒众多,其中马华领袖拿督斯里黄家定及拿督黄家泉昆仲受其感召学佛,更成为佳话。

右起)隆根长老、寂晃长老、拿督斯里黄家定、
伯圆长老及会本法师主持观音亭扩建落成。 
明智长老与前来道贺的新加坡佛总主席隆根长老

《资料提供:福报:第7期;页66》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