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慈云佛教正信会

 

会所外观

缘 起 简 介

回忆起二十一年前,当年即一九七八年,一群崇尚佛教的青年,他们受到了伟大佛陀慈悲和智慧的感召,鼓起了莫大的热诚,燃亮了续佛慧命之心灯。为了实现此一理想,更为了将佛法精深哲理传遍世间,净化多灾难人类沾满贪婪污秽之心,为创造人间净土尽一份心力。

这群青年,珍惜难得的周末或假期,必轮值式的安排到其中一位佛友之家里,进行诵经以及弘法等工作。由于大家集合的次数相当频密,增加的人数也非常迅速人人怀着一颗“慈悲”的心;集合的情景仿如四处飘浮之“云彩”;“慈云”恰为当时至佳的写照。为了壮大这股力量,遂兴起了筹组“古晋慈云佛教正信会”之念头。经过申请等一番奔波,终获准注册,将租来之会所,装修粉饰一番,并选定南无观世音菩萨圣诞纪念日当天,宣告正式成立。

大殿

徽章

弘法利生为本会成立只本,故注重此方面的发展。弘法活动中首推修持,例常的早晚课,常办精进念佛一日修、传受五戒、八关斋戒、精进佛三、短期出家、礼拜慈悲三昧水忏法会等。教育也受到 重视,诸如举办各级佛学生活营、青少年欢乐营、佛学研修班、儿童读经班等。学术比赛如佛学常识、演讲、图画、设计等也时有举办。弘法讲座更是常事。

慈善福利事业在福利组的大力推动下也为本会增了不少光采,响应捐血运动,常年的医院布施活动访问,为慈善机构而设的中秋联欢晚会,各慈善团体的筹款义卖会,从未缺席参与,贫病灾黎更当仁不让地尽了绵力。此外,白米、红包等布施活动也从无间断。

康乐活动吸引了青少年的参与,吉祥夜佛歌祝福队,虽然年年增加新脸孔,却也持续了二十一年,为本会培养不少新血。
令人倍感心慰的是,青少年频密的活动,让我们看到当年的影子,本会是非常重视彼等的成长。

“慈云”从九零年自购了地段后,经过四年的筹建,理事们的通力合作,州与联邦政府的拨款,各佛团的支持,热心商翁大德发心捐献巨款,终成功在九四年建竣并迁入启用至今,为砂州土地上的佛教儿女建立了道场,为佛教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例 常 活 动

星期
时间
活动
星期二 7.30pm-9.00pm 太极十八式班
星期三 7.45pm-9.15pm 念佛共修
星期五 7.30pm-9.00pm 太极十八式班
星期六 7.30pm-9.30pm 青少年聚会/青少年佛学班
星期日 9.00am-10.30am
8.30am-12.30pm
共修
少年儿童读经班
初一/十五
佛菩萨诞
7.45pm-9.30pm 共修

砂劳越州
林梦佛教会
砂劳越州
民都鲁佛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