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慈云佛教正信会

各小组简报

1.    弘法组

弘法组会务简报   

释唯悟法师弘法大会

释文健法师率领其弟子主持礼拜斋天科仪

一向来,弘法组负起的使命,除将佛陀的教育推广到社会各个阶层,至大的目标则为广度众生,离苦得乐。

在过去二十一年里,弘法组主要的果冻大致上可分为修持、教育与弘法。 在修持方面,本组定于每星期三晚上七 三 十分专修念佛及每星期日早上九时有例常诵经,此外,尚有主办念佛一日修,传授五戒、八关斋戒,精进佛三与慈悲三昧水忏共修会等修持活动。而在教育方面,则 主办各级青少年生活营、儿童欢乐营以及儿童读经班,让青少年与儿童有一个接触佛法、佛教生活的机会,启发心智的成长,并从中培养出良好的品格。另外,本组 也常邀请国内外高僧大德前来主持佛学课程、弘法讲座等等,让佛友们能学习到更多的佛学,进而从闻思修的修学当中,净化个己的身心,以达至修行的真谛。

在即将跨进廿一世纪的千禧年里,资讯异常发达,弘法组将在人力与财力的配合下,推行更多的活动。虽然这是一项深具挑战性的工作,本组深信在佛菩萨加被下,逐项将一一实现。


2.    福利组

福利组会务简报   

慈悲捐血运动

医院布施

自成立以来,福利组都积极地推动社会福利的工作,以发扬佛陀慈悲为怀的精神及散播温情于人间。

多年来,本组时常协助慈善团体义卖,如迟钝学校、济世之家、盲人中心、救世军等所主办的筹款义卖。在布施活动方面,也曾到朋尼逊路十二哩老人院、济世之家等分派压岁红包及红柑,并于佛陀日到中央医院儿童病房布施礼品及慰问病童,以传达爱心。

除此之外,本组也捐助病患人士之医药基金及代为筹募医药费用,祈愿病患者能早日康复。同时,主办捐血运动,举办中秋联欢晚会,设有茶点及文娱表演,招待本市多间慈善机构所收留的人士,共庆中秋。

福利组的活动一向来得到社会人士与佛友们的赞许与支持,使到所有活动都能成功地举行,希望今后大家能同心协力为佛教为众生而奉献。

3.    康乐组

康乐组会务简报

合唱团於十六周年纪念文娱晚会上献唱佛曲

沈金发老师教唱佛曲于伦乐霞海滨

康乐组成立至今已有十三个年头了。

为了配合每年的卫塞节庆典,本组合唱团成立了吉祥夜佛歌祝福队到佛友家里去唱佛歌,念佛号和祝福,也为本会筹获了一笔活动经费。而合唱团也在卫塞节莲花队伍游行比赛中有相当优越的表现,令人赞赏不已。

本组也于每周二与周四晚开办太极气功十八式等健身的运动,让佛友们参与,进而拥有健康的身心与体魄。

除了以上活动外,本组也举办过中学生卫塞卡设计比赛、慈云T 恤图案设计比赛、儿童绘画比赛和开办插花课程等活动。与此同时,本组成员也非常踊跃地参与及协助本会所推动的各项活动如素食义卖会,并在联欢晚会呈献节目,与福利组到慈善机构布施、表演等等。以上的各种活动,都得到社会人士和佛友热烈支持与响应,特此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4.    青少年组

青少年组的英姿

青少年组简报

本会之青少年最初是于每两周举办一次的青少年聚会。为了进一步推动及举办更多有益于青少年的活动,在获得母会的支持与首肯下,擦逐渐酝酿成为今日的青少年组,俾使青少年有更大的空间去发挥才能及参与佛教活动,进而接引青少年来学佛。
青少年组的目标如下:

  •  ( 一) 让青少年更有信心在学佛道路上成长;
  •  ( 二) 塑造一个充满欢喜、感恩与爱心的青少年聚会。

如今,青少年聚会是青少年组例常每周六所进行的活动。其节目内容有分享佛法、佛曲教唱、梵呗、手语、小组讨论、团康及交流会等。回顾过去,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青少年组主办的活动也不少,诸如: 清凉之旅I《 追寻大自然的足迹》、98《 浮萍归岸》青少年佛学生活营、99 青少年一日修及青少年佛学启蒙班等。除此之外,青少年组也配合及参与本会其他各组所主办的活动,如吉祥夜佛歌祝福队,素食园游会,儿童欢乐营等等。

在此,我们衷心地向成就青少年组一切活动的居士大德们致以万二分的谢意,特别是一直以来给予青少年组最大支持与协助的母会理事。最后,愿一颗颗年青的心,在这温馨的空间里为法为教再燃灯。


砂劳越州
林梦佛教会
砂劳越州
民都鲁佛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