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檀香寺

教育

1.檀香佛学院:
秉 着促进南、北传佛教的交流,为不揞中文的佛弟子开拓深入经藏的管道为宗旨而成立的斯里兰卡佛教与巴利文大学课程,开办至今已有七届,共六、七十位学生修读 毕业。这课程共分成三大科目,一是为期十个月的大学文凭班,其次也是为期十个月的研究所文凭班以及为期三年的大学学士班。目前共有一百位学生选修这些科 目。
历届考试成绩也相当不俗,虽然没有一百巴仙的及格率,但也有九十巴仙以上的骄人成绩。为了方便离槟岛以外的弟子深入经藏,大学文凭班也开设有函授课程。函授课程的学生除了本地生外,也有招收外国学生。这些外国学生都是通过网际网络来攻读这项课程。

2.幼儿园:
1991年 成立迄今已有八年历史。目前己拥有四百五十多位学生及甘多位的老师。为了营造一个让儿童健康成长的优越环境,幼儿园提供了完善的硬体设备和软体措施。幼儿 园融合了东西方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更能自由的学习。除了知识的学习,幼儿园也著重道德观念的灌输,希望培养出善良懂事又聪明的孩子。

3.周日佛学班:
有一句话说:“学佛的孩子不会变坏。”秉着这个理念,檀香寺每个周日提供小学一年级至高中生活动的空间,并借此接引他们认识佛教。希望帮助青少年朋友建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丰富他们青涩的岁月。

4.中、英文佛学班:
每逢星期六晚上八时至十二时,恭请学百专长的法师或居土大德,来为虔诚求法的佛友们打开慈悲喜舍的心窗。佛学班是采短期课程的方式,提供不同层次的佛学知识予佛友,希望按部就班的进行法布施的工作,打好佛友的佛学底子,为正法的久住尽一份力。

5.视听图书馆:
檀香寺拥有齐全的摄影及录音器材,并积极的培养育关人材,以便能普及佛教资讯的传播。

6.讲座:
不定期的恭请专家针对人生、家庭、婚姻、医疗及辅导等课题作深入浅出的分析。希望在社会净化上,能产生预防胜于治疗的效果。

7.生活营:
不定期的主办儿童及青少年生活营,以启发他们的善根,让他们的青春不留白。

8.训练中心:
为提供离校生和在职人士良好的知识和教育,而开设的全曰及业保的商业、电脑及秘书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