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

佛总声明四大要点(文告)

大马佛总联合各佛教团体
促请 Stamford Raffles By The Sea有限公司
勿滥用佛教名义行商

在槟城红毛路兴建骨灰塔争议已告扩大,加上佛教界也不满佛教名义被滥用,有损佛教形象,本总会为全国佛教组织的总机构,为了维护佛教的声誉与尊严,特别联合全国佛教团体代表发表声明如下:

① 本总会及佛教团体坚决反对商业机构滥用佛教名义进行商业营利活动。

② 本总会坚决反对商业化的骨灰塔与佛教文化挂钩,以免该公司利用佛教进行变相的商业营利活动。

③ 根据该公司所公布的骨灰塔图测准证中写明这块地皮将作为佛教机构建筑及纪念馆(Bangunan Institusi Buddhist dan Dewan Memorial Kelumbarium),既然是佛教机构建筑,为什么骨灰塔楼不完全是佛教式的骨灰塔楼,而是包括了各宗教(除了回教)的骨灰塔楼或楼层?明显的,佛教 名义已被滥用。

④ Stamford Raffles By The Sea有限公司,既然热心发展佛教事业,请
公开该公司董事局成员股权分配及其背景,并列出如何「管理」
佛教组织及「协调」佛教活动的细则,以示诚心,让人信服。

本总会严正声明,请该公司切勿滥用佛教名义进行商业营利活动,也停止利用佛教来经营骨灰塔。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
主席

资料提供:马佛总 2/7/2003

 


函件记录
2007年
函件记录
2006年
函件记录
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