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柔佛州分会

  • Category : Johor

缘起
筹备多时的大马佛教总会柔州分会於1997年12月27日正式成立。并顺利投票选出第一届理事会,推广佛教,利惠众生,并加强佛教徒的团结。

此次,筹委会主席法振法师献出爱我佛教、爱我佛总的精力,率领柔佛州佛总精英会员积 筹划分会的成立,居功殊伟,总会对法振法师及筹备委员会全体同人为佛教事业所作的献身精神,深感欣佩。

柔佛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开幕仪式上马来西亚佛教总会会长释寂晃致词时指出,总会在过去数十年来,已受政府的肯定,政府领袖也愿意接见佛总代表。  

筹委会

寂晃长老对筹委会致力合作促成分会的成立表示谢意,筹委会名单如下:

主    席: 释法振法师  第一副主席: 释唯心法师
 第二副主席: 张贤清居士
总    务: 释妙法师  副   总   务: 林明利居士
财    政: 释绍供法师  副   财   政:  叶慧贤居士
文    书: 释理智法师、陈树坤居士
委    员: 释继宣法师、释继有法师、陈耀祥居士、冯宝岸居士、叶柱居士、陈俊列居士。

理事会

柔州旅游委员会主席拿督刘文丰在会上致词时表示,宪法保障人民的宗教自由,同时,佛教历史悠久,经典多,信徒多,并能促进民族的团结。

筹委会主席法振法师在致词时表示佛教的中心思想从没改变,慈悲为穸,宽容等。同时,在传入各国后,都能顺应当地的风土,民情和文化传统,这也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他说,成立分会的目的是团结佛教徒,使佛教徒福慧双修,以达致自利利他的目标。


兹将提名竞选第一届理事候选人名单列下:

观     音    佛    院: 隆华长老
宝         莲       寺: 远藏法师
边 隹 兰 佛  教 会: 唯心法师
弥     陀     精   舍: 绍供法师
慧     林     佛   苑: 唯宜法师
愿     海     精   舍: 心严法师
觉         华       林: 开界法师
慈     音     精   舍: 继宣尼师
方        广        林: 清应尼师
观        音        堂: 怦德鑫居士
呤        慈        寺: 陈周平居士
古  来   佛   学  会: 张贤清居士
加拉巴沙威佛学会: 林添枝居士
笨   珍  佛  学  会: 方奕桐居士、法振法师、继欢尼师、陈树坤居士、
林明利居士、叶慧贤居士、叶桂居士、陈耀祥居士、
林召彬居士、韩学林居士、林奕学居士、王才益居士。

首届理事名单结果经过投票初选十一名理事如下:

绍供法师(90票)、唯心法师(85票)、隆华长老(82票)、远藏法师(80票)、张贤清(76票)、唯宜法师(75票)、继宣尼师(71票)、林召彬 (67票)、林添枝(64票)、方奕桐(64票)、林奕学(57票)。有关理事会将择日举行复选。


提名竞选中央代表候选人名单如下:

慧   林     佛   苑: 唯心法师
弥   陀     精   舍: 绍供法师
佛 教 大 悲 莲 舍:
妙 法师
法    霖   学    苑: 蓝柏卿居士
  珍  佛  学  会: 方奕桐居士、继欢尼师、张贤清居士
叶慧贤居士、林召彬居士。

结果选出三名代表:  张贤清(73票)、 唯心法师(62票)、 林召彬(57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