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东甲支会

  • Category : Johor

缘 起 简 介

创办人-释上觉下满法师

圆寂释上觉下满法师,俗名是李玉圆,54岁(即1983年)时在极乐寺出家,依止白圣长老座下。未出家前曾皈依上金下星上人。

释上觉下满法师,初时接解佛法,是在某一次香林觉苑法会时,当初到香林觉参于法会拜佛主要目的是为父母亲拜忏。师父当时首次接触佛法,感动的泪流满面,後频频接触佛法後,也常到马六甲之青云亭,参予念佛团诵经,并在1973年时皈依上金下星法师,亲近瑞治姑(即后来之恒馨法师)。那时师父就起念说:“什么时侯柔佛东甲才能有一所寺庙或佛团,可供佛友拜佛,这样就不需要跑到马六甲去了!”此意念一生,师父就积极筹备成立东甲佛教会事宜,当因缘俱足时,佛教会就在1978年成立筹备委员会,著手策划成立东甲佛教会了。

本会成立後,首先租赁三间店铺之三楼活动,後来觉得地点不甚理想,才在1980年购下目前之会所,经装修後始有目前旧会所之状况。本会之佛像亦是由新山陈祥如大护法赠送,并于1980年时呈瑞像,佛像发光达数小时之久,哄动各地之信徒前来瞻仰,万人空巷,并出动警察来维持秩序。

创办人-释上觉下满法师
师父加入马佛总成为其支会主要的原因,是马佛总章程里有规定,只要属下之佛教会变质,马佛总即有权干涉。基于以上这点,是师父毅然加入马佛总成立其属下之 一员的最主要原因。师父出家后,曾离开本东甲佛教会几年,後于1988年重回本会服务。师父于31/08/2008圆寂,往生净土.

有鉴 于佛教会狭窄,活动地点不够,因此本会理事决定另购土地,建立一座适合本会所用之佛教会。1992年,承蒙新山一位陈祥如大护法赠送一片2依格之土地给本 会。在师父之推动下与及全体理事及佛友的配合,本会就开始积极筹募义款,筹建一座新的佛教会。在机缘成熟时,我们在2005年被获批准后,立即洒净动土开 工建立至今即已刚刚完成的新寺。此新道场将为东甲坡佛教徒们的修持及活动场所。师父无条件牺牲与生命奉献来完成现有的软硬体设施是非笔墨可形容!确实功高 劳苦啊!

在8/1/2009年, 我们全体理事及同修分工合作到新寺大清洗,然后选好在16/1/2009从旧会所搬迁佛像等及在18/01/2009尊请马佛总总务释禅亮法师举行新寺洒净仪式。

生前,师父身兼本会之主持及主席职。在师父之带领下,本会之法务蒸蒸日上。师父极注重修持,每天做早晚五堂课,参阅以下例常活动即可见一斑。

新会所外观
新会所右侧
创办人-释上觉下满法师
大殿

新会所启用仪式照片观赏  

该会除了扮演弘演佛教的重职外,亦有代有情人办理婚姻注册。 办公时间如下:

每逢星期日,上午10.00时至下午1时,询问处为:606-9782969(马佛总东甲支会);012-6832391(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