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化幼稚园2013-2015年报告

马佛总会属下的正化幼稚园于1969年设立于车水路宝誉堂洋楼内,创办至今已有47年之久。在2007年,正化幼稚园就搬迁到马佛总会教育慈善大厦6楼。

本园开设三班:4岁、5岁和6岁各一班。学生有华巫印三大民族。学生人数略有增加,2013年幼47位小朋友,2014年有42位小朋友,及2015年有56位小朋友。园长及教职员共有3位,助教1位,女工1位负责烹饪和清洗。

自2008年开始,本园也试办安亲班,从中午12点至下午6点,托儿幼童约有6位,在2015年就已有20位了。园长及教职员共有2位及女工1位。

学费方面,儿童的学费保持一样是80令吉,点心费20令吉,全年杂费60令吉。因很多父母都愿意购买保险给幼儿而达到保险数额,所以园长及教师可享有免费保险。

到目前为止,本园的经费还可以应付,时常会收到佛总和家长报效干粮,如米、饼、米粉等。本园的玩具设备如滑梯、小屋、脚车是由一些热心人士及黄兴英董事报效已有8年了,很多都快不能用了,希望董事部能赞助多一些新的玩具教材。

本园每年都会举办一些活动,如欢庆华人农历新年、庆生会、母亲节、父亲节、卫塞节、中秋节、国庆日、毕业典礼及儿童节。卫塞节的活动是让小朋友亲自浴佛、唱佛曲悉达多及简介佛曲佛陀故事等。大约8月份会安排毕业生拍个人照及各班全体照。11月份会联合星期日幼稚义学园举办毕业典礼。小朋友会呈献一些文娱表演。正化幼稚园的家长、星期日幼稚义学园的家长和老师会用百味餐(Pot luck)的方式在6楼庆祝儿童节。

自2011年起,本园有主办户外活动。2013年我们带小朋友去环游槟岛。首先让小朋友乘三轮车从槟榔律到旧关仔角,再乘车到Gurney Plaza去学习做寿司。接着往蝴蝶公园参观,最后再前往浮罗山背的牧羊场喂羊及制作肥皂。2014年带小朋友到怡保的善学院、霹雳洞及极乐洞参观。2015年带小朋友到霹雳州看海龟、参观矿泉水厂、咖啡厂和饼干厂,让小朋友亲身体验大自然及增广见闻。

每年卫生局都会派护士分二次到本园检查幼童的牙齿和指导正确的刷牙方式及保护牙齿的方法。

由于社会的道德观和人格价值越来越差,自2009年开始本园开始教导小朋友《弟子规》,希望从小就能培养小孩良好的品德。《弟子规》是教导孩童应对进退礼节及待人接物道理、基本的品行修养、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姐妹等德行及日常生活中的礼节常规为主。

《内容取自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第十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教育组报告》


马佛总槟州正化幼稚园
正化幼稚园
正化幼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