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18屆會員代表大會-總會長日恆長老-獻詞

馬佛總全國第18屆會員代表大會

馬佛總總會長日恆長老

獻詞

轉眼間又是三年一屆改選的時候。回想三年的任期當中,歷經內外因緣際會的事態變化,在這期間每一位理事成員其實都肩負着重大的責任,應該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儘管大家都努力的嘗試着完成自己的份內事,可是,還是會有未盡如願的地方。然而,那份盡心盡力的奉獻精神,却展現了個人在維護佛教,利樂衆生的熱忱和使命感。須知,凡事不可能盡如人願,但是,每一個人所奉獻的用心和努力,能讓我們當職者問心無愧;我也相信,我們維護佛教令正法源遠流長的事業上,所用上去的每一分認真,身周遭的人都能感受和被受感動。一屆又一屆的新舊理事的使命,必須是將佛法代代相承的流佈於人間,讓自己一生的的功德業力,留下一分好因與好緣。

欲讓大馬佛教更穩健的發展,培育推廣佛教的人才是當前要務;在此之餘,也應積極營造促進教內各團體及佛教徒的團結,並不忘以這鼓和諧而團結的力量,造福社會,促進大馬全民各族間的和諧。這不但是一樁樁的善行,更是馬佛總全體成員們不可忘忽的重大使命。

馬佛總新屆理事上任之後,肩擔了承先啟後,將大馬佛教發揚光大的責任,並為將來把大馬佛教的傳後代作好培育英才的準備;當然這是也是全體大馬佛教徒的共同義務。讓我們共同發勇猛心,自我鞭策,為佛教為衆生不惜犠牲奉獻,才不枉此生得遇三寶學佛因緣,才不致於愧欠了衆生恩、國家恩、父母恩及佛恩。謹此與與大會同仁及全體佛弟子共勉!

祈願三寶常住世間,一切衆生增福增慧,天下和諧,興盛吉祥,法輪常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