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知正見共建和諧‧25花車衛塞節遊行

每年由聯合衛塞節慶典委員會主辦的衛塞節花車游行都獲得許多信眾參與
2010年国内

每年由聯合衛塞節慶典委員會主辦的衛塞節花車游行都獲得許多信眾參與

(吉隆坡)配合衛塞節,雪隆超過40個三大傳承的佛教團體、約25輛花車預計將參與由15碑佛寺主辦的盛大衛塞節花車遊行慶典,歡迎公眾人士踴躍出席。
15碑佛寺聯合衛塞節慶典委員會主席黃逢保披露,由新聞、通訊與文化部副部長王賽芝主持推介禮,並在三大傳承法師主持祈福後,花車遊行將在當晚6時30分開始,從15碑錫蘭佛寺出發,途經市中心後回到終點。

首相將參與盛會
“今年的衛塞節主題為‘正知正見、共建和諧’,因為和諧對國家是很重要的,唯有以正知正見,並且從宏觀與微觀的立場來看不同的事件,意義也符合國家推動的一個大馬理念。”
衛塞節是紀念教主釋迦摩尼佛出生、成道與涅磐的日子,而每年各佛教團體都會參與此花車遊行,顯示彼此間的團結是很重要的。
此外,首相納吉也會在衛塞節當天早上9時30分,蒞臨15碑佛寺參與衛塞節慶典開放日。
黃逢保在南傳首座達摩拉達納法師、馬佛總雪隆分會主席明吉法師、金剛山寺佛教會導師各主辦單位代表圖騰野喜仁波切,以及雪隆各佛教團體的代表陪同之下,聯合召開記者會。
其他出席記者會的佛教團體組織還包括馬來西亞佛教弘法會、錫蘭佛教會、金剛乘佛教總會、馬佛總雪隆分會、冼都斯里蘭卡佛教會等的代表。

料耗3小時遊行12公里
黃逢保披露,花車遊行路線全場約12公里,預計需花3小時完成。
“自從去年獲得旅遊部長黃燕燕的大力支持下,花車遊行路線今年是第2年將路經武吉免登區後,再回返15碑佛寺,相信這可讓更多沿途的遊客與信眾參與其盛,估計總共可達3萬人。”
黃逢保希望欲參與的信眾,衛塞節當天能提早抵達,把車子停在適當的地點,或乘搭公共交通前往,避開阻塞與封路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15碑錫蘭佛寺還會在6月5日,舉辦隆重的供僧法會,預計三大傳承約百位法師參與,希望公眾出席參與,共沾法喜。該委員會也將在6月12日,前往文良港的甘露亭進行佈施活動。

花車游行路線圖
01. 十五碑錫蘭佛寺
02. 基督青年協會大廈(Wisma YMCA)
03. 吉隆坡火車站
04. 吉隆坡中央藝術坊
05. 惠州會館
06. 吉隆坡塔
07. 帝苑酒店
08. 聯邦酒店
09. 同善醫院
10. 馬來亞銀行大廈
11. 富都車站
12. 敦辛班丹路
13. 葉亞來路
14. 拉惹朱蘭路
15. 蘇丹伊斯邁路
16. 武吉免登路
17. 富都路
18. 敦陳禎祿路
19. 蘇丹阿都沙瑪路
20. 茨廠街

光明日報‧201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