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靈觀音亭與觀自在網站聯手推動“吃蔬救地球”

明吉法師也發動觀音亭信徒們一起嚮應,以召集更多親朋好友一起吃素以示愛護地球;左起:林明德、明吉法師、黃偉彬和王培發,他們手中所持的是“吃蔬愛國,特殊貢獻”的明信片
2010年国内

明吉法師也發動觀音亭信徒們一起嚮應,以召集更多親朋好友一起吃素以示愛護地球;
左起:林明德、明吉法師、黃偉彬和王培發,他們手中所持的是“吃蔬愛國,特殊貢獻”的明信片。

(檳城)星洲日報《活力副刊》、八打靈觀音亭與觀自在網站聯手推動“吃蔬救地球”,共同呼吁馬來西亞人以“低碳、吃蔬”的方式,減少對環境的破壞,以作為國慶日的愛護國家的行為。

星洲日報《活力副刊》、八打靈觀音亭與觀自在網站也特別設計了“愛我大馬,保護地球,珍惜我們的家園!”明信片廣發給讀者,鼓勵讀者以行動落實吃蔬主義。

一套明信片有4款式
這一套明信片有四種款式,分別是以老虎、人猿、珊瑚礁和紅樹林這幾項可能會絕跡的馬來西亞動植物為主圖。

填願望交回編輯室
《星洲日報》《活力副刊》自今年起大力推動“低碳生活”觀念,也多次發動“吃蔬救地球”、“每週一蔬日”等信念。趁著國慶日將來,《活力副刊》特別策劃了這項“吃蔬愛國,特殊貢獻”活動,呼吁讀者嚮應低碳、吃蔬的生活方式。
為了鼓勵讀者響應,明信片背面也設計了發願和許願欄,答應吃素一天、3天、一週或一個月的讀者,可以填寫資料後,再填上自己的願望,屆時可交回給《活力副刊》編輯室,交由法師、修女或神父蓋章,祝福他們願望成真,再把明信片寄回。
這明信片是免費供索取。讀者可從下週一開始在星洲日報檳城辦事處索取明信片。

活動獲2單位響應
《活力副刊》推動的“吃蔬救地球”活動也得到八打靈觀音亭和觀自在網站的響應。八打靈觀音亭“慈悲持素救地球”運動發起人明吉法師對這項活動大力支持。
“慈悲持素救地球”運動發起人明吉法師有感於地球的毀壞,也在今年起舉辦了系列講座會、義賣會和電影會等,同時也邀請各界朋友參與總回向,以持素功德回向所有一切眾生。這項活動得到各界的熱烈反應,因此為了延續持素信念,也參與這項“吃蔬愛國,特殊貢獻”活動,號召更多朋友一起加入“低碳、吃蔬”的生活方式,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和大馬國土。

明吉法師:吃素以健康為出發
明吉法師說,“慈悲持素救地球”活動接引了很多年輕人瞭解吃素的意義,體會到地球遭受毀壞,大家同體共生,惜物生命的慈悲精神,為地球獻出一份綿力。
法師強調,持素與宗教沒有關系,從不以宗教的角度推廣素食,其實很多非佛教外國人,他們都加入吃素的行列,主要是以健康為出發點。

李和財(46歲、銷售員):精神抖擻做事有活力
無意中閱讀到《救命飲食》這本書,講解了很多關於營養學知識,讓我有不同想法。同時,我和太太一起觀賞一出佛教紀錄片,講述在中國的宰牛過程時,覺得殘忍,所以決定發願長期茹素,少吃一塊肉,動物的生命就能夠延續持久。持素後,我覺得精神抖擻,做起事情來特別有活力。

林桂蓮(57歲、義工):讓公眾瞭解吃素意義
我已經持素,覺得鼓勵朋友一起持素是一件不太簡單的事情。星洲日報《活力副刊》和觀自在網站這項活動很有意義。通過媒體的報導,這生活信念有一定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瞭解生態環境被破壞的嚴重情況以及吃素的意義,為地球盡一份綿力。

盧秀群(46歲、家庭主婦):另一方式愛國護地球
從活動開始,我就開始響應。之前我的排泄能力並不理想,自從吃素後每天排泄順暢。現在持素一段日子後,沒有想過吃葷的欲望,因為我覺得,吃肉是很殘忍的。
用吃素的方式來減低生活碳量,這是對地球很好的愛護。用這方式來愛國,是很特別的方式,我一定大力支持。

林明德(39歲、中醫師):以身作則當朋友榜樣
我還沒有持素前,體重只有40多公斤,非常瘦,很多人都說我:“泡在熱油鍋裡都不會胖”,而且睡眠品質不好。後來持素後,改變了飲食習慣和調整生活作息,體重增長。我現在都很自然鼓勵身邊的朋友吃素,自己更會以身作則當朋友的榜樣。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