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莪尊胜佛学会

缘 起 简 介

雪兰莪尊胜佛佛学会于2002年3月13日获得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成立。他们秉着3大宗旨,即行重尊胜、教八楞严、导归净土,希望藉此净化人心、利益社会。

秉持着大智文殊师利菩萨“东土若无尊胜咒,众生难以脱尘埃”的教诲,此佛学会积极于弘扬失传逾千年的《佛顶尊胜陀罗尼经》。

选择专修一个法门,会员们都不约而同地在受访中表示,这不代表别的法们不好,只是不同根器的人需要不同的修行方式。更重要的是,一们深入地学佛,才能真正深入地体会或研究佛法所包含的智慧。

一直在带领尊胜佛学会共修的郑水吉老师说:“如果只是像逛衔似的在各个道场、法们走走看看,那么也许学佛很久都只是在门面来去徘徊而已。每个法门都可成就佛道,其间并没有相对抵触,只是学习得专才能掌握得更好。”

由于尊胜佛学华暂时还未觅得适当的会所,因此,例常活动都在郑水吉老师执教的双威学院进行。“定期的共修是必要的,因为可以凝聚大家的力量与信心,同时提醒自己得更精迸地学佛,在生活中时时忆念起三宝。”

主席黄金盛指出,此佛学会的例常活动包括每周三的尊胜咒共修、每周四的楞严经研讨会及每季最后一个周日的尊胜咒百人共修会,其他不定期举办的活动就如佛学会讲座会、楞严经研讨会及放生活动。

目前尊胜佛学会共有逾 30位会员,有者乃郑水吉老师在双威学院及芙蓉中华中学的学生,或对尊胜咒、楞严经素有研究及有兴趣的学佛子弟。也有些会员在首次接触尊尊胜即有感应,因此结下一段共修的因缘。

末法时代更需要护持正法,因此尊胜佛学会以尊胜咒在修持上精进,教理则以开大智慧的楞严经为主,一柔一刚,相辅相成。《楞严经》是佛教三藏十二部经的总纲领,其义趣深远,内容上包罗及广,禅、净、律、密、教,无不周备。

在中国,尊胜咒乃佛门中重要的功课,因其不可思议之功德可消除习气、业障、增长智慧,诵念21遍可消受广大供养。修持此法门不强调神通,老老实实地修即得内心平静。

由于无论是看、听或经由别的媒介与尊胜咒有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都会有其功德,因此马来西亚尊胜咒共修班(即尊胜佛学会的前身)自1993年起,发心将 《佛顶尊胜陀罗尼》刻在花冈石上,将这尊胜圣碑遍布世界各今角落的五湖四海,发挥其普度众生的特殊功能。

尊胜佛学会的成立,就是希望能更有系统地弘揭佛法。纵然现时人力、财力都有限,他们却相信:“只要大家发心,自有助缘,不需为此烦恼,有多少因缘就做多少事。”

若有兴趣索取《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中英巫译本、梵音尊胜咒/楞经咒/大悲咒卡带及光碟,清附上回邮信封 RM4,致函尊胜佛学会通讯地址:
29,Jalan Permai 2/6,Taman Subang Permai,47500 Subang Jaya,Selangor Darul Ehsan.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