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乘卡玛迦如佛教会(KL)

筹建的新会所风貌

缘 起 简 介
吉隆坡金刚乘卡玛迦如佛教会是在廿六年前(一九七六年)由已故第十六世嘉华噶玛巴大宝法王.朗俊立佩多杰所创立。它是马来西亚首间卡玛迦如金刚乘佛教中心。法王也捐献了马币七千元作为成立中心的经费。

回顾过去于一九七六年十月,第十六世嘉华噶玛巴大宝法王首次驾临马来西亚法施群黎,信仰人民,如 覩皓月长空。当时法王慈谕,在吉隆坡建立一间金刚乘佛教中 心弘扬佛法。一九七七年十月九日承蒙政府批淮册,正式成立了吉隆坡金刚乘卡玛迦如佛教会。就这样,金刚乘佛教,尤其是噶举传承的种子,就播在马来西亚。

开始时,本会的一切弘法活动都是在旧巴生路一间租赁的独立式屋内举行。一九八零年法王第二次访问马来西亚时,本会便是在此会所内接侍法王。

一九八六年本会接管了一间处放 LOKE YEW ROAD的旧佛庙(现今会所)。经过装修後,此佛庙的大雄宝殿被修改成具有西藏庙院式的大殿,能容纳五百人。此新会所是在一九八六年十月十五日日本会庆祝 成立十周年纪念庆典时,由当时的劳工部长拿督李金狮主持开幕。与会者有吴清德博士、红帽法王夏玛巴仁波切、已故最尊贵第三世蒋贡仁波切、最尊贵贝鲁迁熙仁 波切、尊贵香巴仁波切、本会宗教顾问长老达摩难陀法师及伯圆长老。世界各地的噶举中心代表也出席了此盛会。

自一九九五年起,尊贵罗陀拉贝仁波切莅临马来西亚开始了他长驻於本会各项弘法利生之事业。仁波切成了本中心会员和信徒们所依估的上师。他也展开了许多活动 并引领信徒们走向精神修持之路。一九九五年仁波切发起了切功德无量的嘛呢法会,持诵四臂观音六字大明咒,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令众生离苦得乐。至 今,六字大明咒所持诵累积的数目已超过了230,000,000遍。

一九九七年本会举行了成立廿一周年纪念庆典。本会特别邀请了第十六世大宝法王的喇嘛从印度隆德到来主持一个为期三日的莲花生大士法会。同时也举行了其他活动,如金刚乘佛教展览会、捐血运动等等,来祝此盛会。

自一九七七年成立至今,本中心已成立了许多仁波切、喇嘛、会员们及信徒但的心灵交流所。他们曾协立把本会建立起才使得我们有今日的眉目。除了弘扬佛法外,本会也积极的参於施贫赠老的福利活动,利益众生。

筹建新会所

筹建的三层新会所将会是依据充满色彩的西藏寺院设计而建,同时也将装饰传统的绘画及各种设备。此会所将拥有下列各种备:

  • 1) 一所能供举行法会、灌顶及开示佛理之用的大雄宝殿
  • 2) 一所能举办佛学/禅修/西藏文班及短期闭关(如八关斋戒、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四加行)之用的度母/禅修堂
  • 3) 一间图书馆
  • 4) 仁波切及喇嘛们的卧室
  • 5) 其他设备如行政及售物室、音响及贮藏室、厨房、食堂/儿童玩乐所厕所

大雄宝殿的前面将供奉释迦如来、阿难陀及利佛的大佛像,其背後将安放噶玛举传承祖师的佛像。
大雄宝殿及度母/禅修堂两边的墙壁也将会供奉各一千尊的释迦如来,十六世噶玛巴大宝法王、圣度母及财神的小佛像。

建造此新会所及安装各种设备包括佛像及绘画等的预算经费约为马币三百五十万元。如今会所即将在2003年完成。希望完成後,金刚乘卡玛迦如佛教会能迎向新世纪,做好准备,面对新世代的宗教需求及学术挑战。

第十七世嘉华噶玛巴大宝法王, 泰耶多杰

吉隆坡卡玛迦如金刚乘佛教会 长驻金刚上师 尊贵的罗陀拉贝仁波切献词

法王於第二次访马时 於中大会堂传授皈依
法王与蒋贡康楚仁波切 抵达旧中心(1980)
大宝法王噶玛巴首次访马- 摄于观音阁(1976)

贵宾出席10周年纪念庆典
 
 第四届(15/12/98 – 31/12/98) 功德无量之 “嘛呢法会”
 
 21周年庆典

仁波切们于10周年纪念庆典中 主持法会

罗陀拉贝仁波切、喇嘛与本中心会员们访问残障人士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