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佛教会

蒲种佛教会大殿

缘起简介

现任主席在2000年,从一位人民代议士口中获知蒲种地区,因没有一个正信的佛教组织,有一些家庭因社会不良风气的介入而引起成员之间不合。这位代议士就 建议在蒲种地区成立一个佛教会,带动该区的居民学佛,以推展活动。于是,主席就在同年3月成立一个临时委员会,筹组成立蒲种佛教会。当初,得到一些热心人 士报效用品及一位店主发心,暂时借出一层店屋单位,让本会使用。依修法师及佛总亦答应从旁协助。接着,于2001年6月30日为佛像安座、开光及举行千人 宴。儿童佛学班也在该年成立。

后来,因店主要收回有关店屋,本会决定自置会所。接着就开始发动筹款以购置一间永久会所,终于在2003年1月买下及迁入目前的会所。

目前,本会进行的活动除了每逢初一、十五、观音诞及星期四晚上8时正的共修会,星期日早上9时30分至中午12时30分有儿童佛学班。农历新年与中秋节亦 有联欢会。卫塞节有浴佛、义卖及捐血运动。另外,农历七月十三日则会举行超度法会。

筹委会名单
主席: 植清鼎
秘书:
毕元
财政:
傅纪水
委员:
邱宜华、曾玉莲、黎淑琼、池日强、郑丽芬、赖凤香、龚锦祥、张名华、刘运娣

例常活动

大门入口处

儿童佛学班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