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比力佛教会

双溪比力佛教会新会所

缘 起 简 介

八十年代末期,双溪比力一班有志学佛者,在众缘和合之下,响应了马佛总的呼吁,一同推动佛教事业,并于17/3/1988成立了双溪比力佛教会筹委会。经过一段日子的努力筹备及申请注册,终于在17/2/1989在我国社团法令下,双溪比力佛教会正式获准注册为合法宗教团体,也同时加马佛总及马佛青成为附属会员,并积极响应它们的活动,为推广佛教略尽棉力。

本会的宗旨是在鼓励研修和弘扬佛法,并促进有关教育、 文化、慈善和社会福利等事业,以贯彻佛陀感恩的行为与济世的精神。

起先,大家在一位居士府上开办诵经班,因为参加者日益 增加,且都发心要护持这道场。经过商议后,决定向吴锦盛贤昆仲及谢桂香女士商借场所。在这殊胜的因缘成就下,我们以最优惠的租金拥有一个庄严的道场来研修和弘扬佛法。

我们非常感谢及感激李家凤居士的协助,代表佛教会向曾 经担任本地综合中学的余璧金校长夫妇说了许多美言,余校长夫妇终于在1991年二月同意以二万四仟零吉让我们拥有一块82尺X66尺的地段。余校长夫妇也非常发心,捐助四仟零吉给佛教会。谢谢您们,余校长夫妇。

虽然余校长同意将这块地转让给佛教会,我们感到悲喜参 半。喜的则是佛教会将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悲的则是佛教会在 7.3.91 只 能够支付首期的七仟零吉定金。幸好余校长慈 悲,给我们三个月的时间筹备其余的款项。接着,我们积极展开筹款的工作,陈道智居士被委为募捐主任。陈居士非常发心且交游广阔,在她马不停蹄地东奔西跑向 热爱及关心佛教事业的十方善信人士,社会贤达大德传达购地建会所的讯息。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及感激那些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刻,慷慨解囊,让我们度过了最艰辛且 最难忘的一段并肩作战的日子。

为了能早日建好会所,我们在这几年尽量筹钱,同时开源 节流 ,所有法会、游行、新春点灯的余款都存入建委会的银 行户口,总算获得佛陀的加持,十方善信的发心布施,新会所终于在2.5.1999,礼请上伯下圆长老主持动土礼。一座堂皇富丽的会所在千嬉龙年五月间建竣了。

光阴似箭,在过去的12年里,本会主办了无数次活动, 例如:诵经班、佛曲唱颂班、梵贝班、儿童班、行禅、佛学研究班、布施捐助灾黎、往生助念团、生活营、礼请法师/居士开示、助印经书、捐血运动及办各种法会包括卫塞节浴佛及迎佛花车游行、生日报恩会及供佛斋僧等。

迈入千禧龙年之际,在众志成城的心愿下,一座富丽堂 皇的二层半新会所终于完成了,并于25/6/2000早上九时正式启用。有了完整的硬体设备,大家将能更加欢喜和安心的推动佛教事业,以期创造一个充满爱心与慈悲的社会。

我们以非常欢喜的心,宣布在今天千禧龙年十二月十日 (佛历2544年十一月十五日)为新会所开幕日,礼请马佛总主席上寂下晃长老为新会所启锁及佛像说法开光,敦请我国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拿督黄家定居士为新会所主持开幕典礼,并在下午一点启建消灾延寿药师如来宝忏,祈求风雨常调顺,人民悉康宁,国运永昌隆,世界普和平。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