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接峇鲁观音堂

马接峇鲁观音堂外观

缘 起 简 介

马接峇鲁观音堂是在1938年8月创立的,创办人是林福娣老姑太(已故)。她是在1938年3月千里迢迢从中国惠洲带著妹妹来到此地发扬佛教。那时候的观音堂只是一问简陋的亚答屋。

在日本南侵的时候,人民生活很困苦。当时的堂主需要在庙堂附近种菜才能维持生计。直到日本投降後经济才好转。

1947年,当时新加坡还未独立。创办人林福娣为了扩大发扬佛教,在新加坡那里另建了一间佛堂取名为「紫竹林」。就这样林姑太为了发扬佛教时常两边忙。

在1958年,马接峇鲁观音堂得到各界善信的热心捐助,重新装修换上瓦片。直到新加坡独立後,林姑太决定在「紫竹林」佛堂立足,而这里的佛堂则交由她妹妹林银娣主持迄今。近年 来,观音堂在主持人的领导下已经逐步改善。为了发扬佛法,经常邀请来自外州的法师来弘法,使有缘人对佛法有更深得了解。

林银娣太姑也领养了多位徒弟、徒孙及徒玄孙。现在该堂一共住了7个人。

马接峇鲁观音堂和怡力观音堂是同门师兄弟关系,时常都有来往讨论交流佛法。

常年活动

农历正月十五日 祈福消灾转运
农历二月、六月及九月十九日 庆祝观音圣诞、供斋
农历四月初八日 庆祝释迦佛圣诞、浴佛
农历七月卅日 庆祝地藏菩萨圣诞、供斋
农历十二月十五日 还福消灾、供斋

例常活动

1.每天做早、晚课。
2.每逢初一、十五膜拜。
3.星期一及星期六,佛友共修讨论佛法。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